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中国大阅兵:无姚无朱待救赎 易建联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3日16:08

    搜狐体育讯 男篮世锦赛一触即发,中国男篮的情况并不乐观。在姚明确定无缘的情况下,外线定海神针朱芳雨也宣布无缘土耳其世锦赛。原本实力有限的中国男篮面临着更大的出线困难。本届世锦赛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八次参赛,但成绩都并不算太出色。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队依靠着“神经刀”王仕鹏的逆天压哨绝杀,艰难地从小组出线,最终获得第15名。但是那时候中国队拥有如日中天的姚明和朱芳雨。4年后,中国男篮同时缺少了内外线的头号球星,世锦赛前景让人不敢乐观。不过,很多时候奇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中国国家篮球传统介绍】

  中国男篮在世界篮坛的大舞台上算不上是一支顶级强队。因为有欧美强队,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一流豪门的把持,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舞台的成绩并不算多么光鲜,最好的成绩也分别只是第八名。中国队过去7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所取得的第八名。可是会到亚洲这个小舞台,中国队开始“作威作福”。中国篮球在亚洲统治了数十年。在姚明进入NBA后,篮球运动开始更加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中国篮球人口迅速扩大。

  在过去这么多届男篮亚锦赛中,一共只有三次无缘最后的冠军,分别是1985年、1997年以及2009年。2009年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年,他们先是在天津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不可思议地以18分巨大颓势惨败给伊朗队,并创造了四项耻辱纪录——首次在家门口丢掉冠军,亚锦赛中国队最大输球分差,半场最低得分(25分),单节最低得分(10分)。输球的同时还爆出“偷笑门”这样的耻辱事件。接下来又在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输给一帮业余球员和士兵组成的韩国队,并再次创造多项耻辱纪录。是亚洲舞台太小了,男篮将士不屑于夺冠吗?那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舞台够大吧!中国男篮将会有什么样的成绩呢?我们拭目以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