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埃托奥两球国米逆转罗马 六冠王目标已完成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3日16:31

  贝尼特斯夺得了入主国米后的第一个冠军!昨日凌晨,他率领蓝黑军团在意大利超级杯中主场3∶1战胜了罗马。尽管上半时第21分钟,罗马队依靠里瑟的进球取得领先,但潘德夫的进球和埃托奥的梅开二度使国米最终3∶1逆转击败对手,继上赛季三冠后拿下第四冠,国米老板莫拉蒂给球队定下的六冠王的目标已经完成了4/6。

  国米初现贝氏风格

  贝尼特斯入主国米之后,带领球队在北美进行了三场热身赛,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不免让人担心在创造三冠王的奇迹之后蓝黑军团会止步不前。贝帅上任后首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就是昨日的超级杯。近年来但凡是罗马遇上国米,两者必然是杀红了眼,而本场比赛也关系到莫拉蒂为国米下达的争夺“六冠王”全满贯的命令。贝尼特斯赛前坦言自己的压力相当大。

  昨日的比赛贝尼特斯延续着上赛季穆里尼奥时代的阵容,但由于国米中后场球员的失误,托蒂助攻里瑟攻入一球,导致今年志在夺得全满贯的国米在上半场第20分钟就丢掉一球。过早的失球反而让国米放开了手脚,随即与罗马拉开架势打对攻,无论是斯内德的中路渗透,还是麦孔在右边路的插上助攻,都比上赛季更加流畅,这些贝尼特斯带来的改变帮助潘德夫在20分钟后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贝尼特斯用斯坦科维奇替下有伤在身的队长萨内蒂,坎比亚索戴上队长袖标。国米的韧劲和永不服输这些穆里尼奥时代的印记得到了延续,埃托奥的梅开二度让国米反败为胜。

  埃托奥找到新定位

  去年8月8日,埃托奥在意超级杯中第一次代表国米登场,可那时的“猎豹”还难以融入国米这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一年之后,还是超级杯,埃托奥为国米锁定胜局凸显价值。当然,埃托奥在上赛季的进球数过少,47次出战只打进了15粒进球,让其降低进球效率的原因无外乎“猎豹”自身状态的起伏和球队战术的需要。

  不久前,“猎豹”公开表示不愿继续上赛季的边锋角色,“那是一个完全不属于我的位置,我甚至不记得自己进了多少球,因为一个赛季如果进球少于25个,我都懒得去统计了”。贝尼特斯接手国米之后,埃托奥向新帅袒露了心声,贝尼特斯也给予了回应,“打边锋还是前锋要看具体情况而定,但我会帮助埃托奥取得更多进球”。事实证明埃托奥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还是处于边锋的位置,但是贝尼特斯使用更有压迫性的打法,把埃托奥从繁重的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机会靠近球门,而埃托奥需要的只是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昨日的比赛中,埃托奥并不是自私的只顾自己进球,他甚至不遗余力地奔袭数十米只为防守阿德里亚诺,此外,埃托奥还给斯内德和米利托传出过多次好球,只是未能带来进球而已。

  国米六冠难于巴萨

  意甲、意大利杯、欧冠、意大利超级杯,国米接二连三地拿到四座奖杯,还差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两项冠军就能成为六冠王。历史上,欧洲足坛自冠军联赛创建以来,只有一支球队做到过这一点,那就是巴塞罗那。08/09赛季,红蓝军团拿下西甲、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的三冠王,次年,又在西班牙超级杯里两回合5∶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夺冠,随后在欧洲超级杯赛事里击败顿涅茨克矿工登顶。在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红蓝军团经过加时赛2∶1逆转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阿根廷大学生队后成就六冠王伟业。

  相比之下,国米夺取六冠王的难度要比巴萨还大,因为上赛季国米拿到三冠,是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而如今国米征战的三大杯赛是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球员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此外,国米从意大利超级杯开始,所面对对手的实力都要高过当年巴萨面对的对手。昨日国米战胜的罗马远比当年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中的对手毕尔巴鄂竞技更难对付。而五天之后,国米在欧洲超级杯中将迎战马德里竞技的挑战,其实力也超过了顿涅茨克矿工。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