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36分负塞尔维亚遭5连败 每遇强敌便现原形

2010年08月23日16:39

  今晨53比89不敌塞尔维亚 此前国内比赛环境熟悉、对手实力差 海外热身场均负27.4分 热身赛五连败男篮“露馅”

  中国男篮又输了,海外热身连败纪录达到5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贝尔格莱德迎来世锦赛热身赛对手塞尔维亚队,结果中国队以53比89败北。再加上此前在北美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不敌加拿大、巴西、美国和波多黎各,中国男篮海外热身赛已五连败,平均每场净负27.4分。

  主场作战遇“软柿子”就赢球

  说如今这支中国男篮“窝里横”一点不假。

  从6月中旬到8月初,中国男篮一直在国内热身,除了与阿根廷、立陶宛的热身赛,还包括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9战6胜3负,场均净胜分为7.78分,最辉煌的一场赢了22分之多,输得最惨的一次也只输了11分。

  在关注了这9场国内热身赛后,美籍主帅邓华德得到国内球迷和舆论的一致肯定。大家普遍认为在这位激情主帅的指挥下,十年来首次没有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依靠于澍龙、郭艾伦、董瀚麟等一批90后小将,一样可以找到辉煌的未来。

  但事实证明,男篮的“优异表现”与国内热身的对手质量和比赛环境有关。

  最先与中国队交手的阿根廷队,虽然输给中国队21分之多,但这只是“阿根廷三队”,队中无一人能入选世锦赛阵容。而让中国队输掉11分的立陶宛队,其实也只是“立陶宛二队”而已。

  在对手档次有所提升的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连续输给斯洛文尼亚和澳大利亚,仅能拿亚洲兄弟伊朗“开刀”。

  在场地、观众、裁判、饮食起居都“尽善尽美”的国内赛场,男篮只能“欺软怕硬”,出国后的惨败也就不足为奇。

  中国男篮国内比赛成绩

  时间 比赛 分差

  6月20日中国82比61阿根廷 胜21分6月21日中国74比57阿根廷 胜17分7月16日中国86比82立陶宛 胜4分7月18日中国81比77立陶宛 胜4分7月20日中国68比79立陶宛 负11分

  时间 比赛 分差

  7月28日中国63比64澳大利亚 负1分7月29日中国86比64伊朗 胜22分7月30日中国71比75斯洛文尼亚 负4分8月1日 中国76比58伊朗 胜18分统计:6胜3负场均净胜分:7.78分

  海外做客遇强敌就“现原形”

  8月11日,中国男篮开始了北美及欧洲热身,结果五战皆负,场均净负27.4分,最多一场输了47分,最少一场也输了14分。

  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对手的档次达到了世锦赛级别,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塞尔维亚皆是全主力出战。与这种级别的强队交手,中国男篮立刻“现原形”。

  以今天的比赛为例,面对塞尔维亚凶悍的防守,中国男篮进攻受阻,在半场结束时就落后了16分。最后一节,邓华德见取胜无望,干脆派上年轻队员练兵。易建联的20分是中国男篮仅有的安慰。

  其实,“遇强则弱”并不是邓家军的新毛病。在尤纳斯执教期间,中国男篮在2005-2007年,欧洲拉练17场对阵欧洲球队的比赛全败,场均净负21分。如今姚明缺阵、王治郅日渐老迈,邓家军只是输得更惨而已。

  在8月28日开始的男篮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仍然要面对陌生的比赛环境和高水平的对手。中国男篮能否扬眉吐气,还要看他们能否赢得一场胜利。

  中国男篮国外比赛成绩

  时间 比赛 分差

  8月11日 中国62比86加拿大 负24分8月13日 中国70比84巴西 负14分8月15日 中国51比98美国 负47分8月16日 中国76比92波多黎各 负16分8月23日 中国53比89塞尔维亚 负36分统计:0胜5负 场均净胜分:负27.4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