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金泓高尔夫:怎样让青少年选手学到最好的东西

2010年08月23日16:42

  现在,有很多高尔夫培训机构和教练都试图把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培训的更好,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认为,花费很大的精力去练习击球或者推球才是其中的关键;其中还有很多人相信只有去多参加比赛——尽可能多的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这个也是提高能力的办法;剩下的那部分认为,作为教练,当选手们击球、推杆、或者参加比赛的时候,应该都站在选手的旁边告诉他们怎样去做。

  你觉得上面这些做法哪些是“正确”的呢?其实这些都只是选手们学习中的一部分,或者说这些只是每名教练自己的一些风格,一些对打球的看法。其实在现在诸多的成功高尔夫球员身上,我们都会发现一条通用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几乎都是从小开始打球。我们可以发现这些成功的球手都有一套系统的计划,将所有可能与打球有关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参加各种类型的高尔夫活动,这其中也包括专门针对高尔夫实践方面的练习。

  通过对一些现在正在打球的孩子们的调查,发现只是单独上一些体能课程并不能让孩子们将身体的潜能发挥出来,看来单纯的做体能训练是不够的;如果让孩子们只是简单在一个范围内反复练习如击球、推球等,而感觉不到练到什么程度就该停止,也不去与孩子们交流也是不够的;只是让孩子在发球台练习开球,然后就下场去打18洞,但并没有一套与之对应的系统化训练课程也是不够的。

  体育科学研究表明,要想在某项运动中掌握其中的要领,例如高尔夫这项运动,就应该引导这些年轻的球员能够正确的识别并学习技能,能将学到的知识结合到一起。这就要求教练员们能够监视和控制球员的表现,并对他们加以指导,使球员们能够更好的意识到自己的局限性和优势。教练应指导他们如何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换句话说,应该形成一种“反馈体系”,告诉选手们到底什么样的事情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不该做,并且有特定的策略来解决和纠正这些错误的事情,这个是至关重要的。

  确保选手们在高尔夫球场上不论是上一堂训练课,或者是在做某一项的练习,还是在果岭上推杆入洞,他们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可以为选手的某一项上如推杆、开球等确定一个改进目标,并且制定详细的改进计划,多注意在实际打球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确保能够帮助选手实现改进目标。这将帮助选手掌握最快地学习方法并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使他们能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选手。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