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队1-3不敌美国失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3日16:51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如果不是第三局王一梅的强攻和奇兵卞雨倩的发球,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决战的中国女排便会0:3惨败给美国队。尽管最终中国队赢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但仍以1:3告负,而第二局以10:25的比分失利,更是惨不忍睹。召回六名奥运老将的美国队三战全胜获得该站冠军,中国队2胜1负屈居亚军。

  至此,参加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6支球队产生,分别是巴西、日本、波兰、美国、中国、意大利。

  前天横扫德国队之后,展望与美国队的决赛,中国队主帅王宝泉给出了客观的分析,“在汤姆和波恩等老将回归后,如今的美国队是最强阵容,绝不是今年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击败的那支球队,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打满5局的思想准备。”

  但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美国人的节奏,美国队的拦网和防反的确技高一筹,中国姑娘们除了强攻外别无他法,首局便以20:25告负。

  为了备战本次大奖赛和女排世锦赛,美国主帅麦卡琴7月份后将多名老将招致麾下,其中包括代表美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亚军的接应纳马尼、副攻波恩、主攻汤姆·洛根等,加上众多后起之秀——二传格拉斯、主攻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等。从波兰站开始,美国队就渐入佳境。

  第二局中国队就领略了“最强阵容”的风采,只得到10分。曾经执教过美国队的郎平昨天再次出现在看台上,2005年至2008年她执教的三年对美国女排的促进如今已显现,目前队中的老将当年都是她的弟子。

  第三局第二个技术暂停结束前,中国队仍没有拿出反击良策,场面被动。但在17:20落后时,王宝泉主动换上了发球手卞雨倩破坏对方一传,卞雨倩起到奇兵作用,她的飘球让对手不适,王一梅在前排连续利用重炮得分,中国队艰难地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曾20:17领先对手,但之后的僵持中,中国女排进攻失误,且发球没有对方果敢,遗憾失利。

  此役,王一梅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陈丽怡和马蕴雯分别得到10分和9分。美国队的年轻队员胡克尔拿下25分,阿金拉德沃也贡献16分,老将波恩送出12分。较之美国队,中国队并没有真正的核心,也没有老将压阵。

  “无核”和战术变化单一是王家军目前最大的问题。(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