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世界文化村热闹非凡 非洲手鼓融合各国节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17:14

  华奥星空8月23日讯 据世界奥运选手协会消息,正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有一个热闹非凡的村中之村,即青奥村内的世界文化村,村内的各国文化展览每天都吸引青奥选手成群结队地前往参观并亲身体验丰富灿烂的各国文化。


  继欧洲主题文化展之后,青奥会世界文化村内的非洲展又陈列出了53种文化展品,分别代表了53个青奥会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世界文化村是首届青奥会文化和教育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运动员在参加比赛之余有机会到各国展区现场参加内容生动有趣的各类文化活动,了解和体验各国文化。非洲展上津巴布韦展区是比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它为年轻选手们提供了在传统击鼓活动中一试身手的机会,让许多选手欲罢不能。


  津巴布韦展区由来自新加坡维多利亚学校的老师兰德尔·西奥和他的学生负责。西奥老师说:“这里已变成一个融合各种节奏的好地方。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希望所有国家和地区来的人都能在这里轻松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一般先是由我们为大家解说和表演一下基本鼓点,然后让大家按照自己的理解尽情发挥,效果刊称完美!”

  17岁的塞尔维亚赛艇女运动员约瓦娜·埃西克从未玩过手鼓,经过现场西奥老师几分钟的速成班后,她很快就能跟上大家的节奏了。事后她兴奋地说,“我从没试过用手击鼓,这真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 (易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