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陈鹭芸:决赛胜在平常心态 对阵日本队时最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3日19:39
弟子拥抱陈鹭芸
弟子拥抱陈鹭芸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3日发自新加坡)今天下午,首届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决赛在新加坡Scape Youth Space举行,最终由沈怡、金佳宝、马雪雅和杨晰组成的中国女篮33-29力克澳大利亚队,赢得冠军。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陈陈鹭芸,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心态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原因。

  “昨天我们本来预计决赛会对阵美国队,但没想到澳大利亚在半决赛中胜出,我们觉得和澳大利亚队还是有的拼,有机会取胜,”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陈鹭芸说,“我们也根据澳大利亚队进攻以及个人的特点做了相应的部署,延续了我们昨天战胜加拿大队时的一些战术,以便队员能够在昨天的基础上表现得更好。另外就是要求队员要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不要急于求成。”

  在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部署,开局占得先机,之后在对手穷追不舍的时候依旧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最终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冠军。陈鹭芸也表示今天比赛的进程要比预想的顺利很多,不过作为主教练一直站在场外的她依旧感受到了紧张与压力,“这个比赛的时间特别短,因为调整不过来,所以就不允许你有一个发挥不好的阶段。好在我们今天开局打得比较好,上半场就基本上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在回首整个赛事的时候陈鹭芸认为1/4决赛与日本一战其实才是最困难的。当时中国队开局1-7落后,好在她们没有因此而慌乱,最终成功逆转对手。“对阵日本不是说技术上的问题,我更担心年轻人的思想。她们过于自信和急躁,没有想到正确的方式方法,所以打得让人感觉摸不着边、控制不了。”陈鹭芸表示今天的决赛队员准备得比较充分,心里都比较有把握,“当对手比分赶上来的时候她们也能找到一些方式方法来解决。”

  陈鹭芸坦言既然球队拿了冠军,那她给球员的评价就是最高分,同时她也指出作为年轻运动员,她们在细节方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瑕疵,比赛中也会有一些起伏,这都是必然的,“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的经历让她们有一个平台,让她们能有一些经验教训,向更高的方向去发展。”陈鹭芸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