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鲍春来扫除一年前阴影 为何说现在的他非常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3日20:13
鲍春来奋力扣杀
鲍春来奋力扣杀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正式拉开帷幕。在男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羽名将鲍春来2-0横扫中国香港好手陈仁杰,顺利跻身次轮。鲍春来就此一扫一年前止步世锦赛首轮的阴影,昂首晋级下一轮。

  世锦赛曾是鲍春来的福地,在2003年世锦赛,首次参赛的鲍春来在1/8决赛2-0横扫夺冠大热门陶菲克爆出一大冷门,小鲍最终挺进四强只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夏煊泽。鲍春来此后尽管没有像林丹那样在世锦赛大包大揽,但表现一直堪称稳定,在06年世锦赛还夺得了亚军。不过鲍春来在上届意外遭遇到了滑铁卢,在首轮0-2爆冷不敌荷兰选手帕尔亚玛,创造了五次征战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对鲍春来而言,那次输球的代价是惨痛的。由于陈金的崛起,鲍春来国羽男二号的地位本就堪忧,那届世锦赛自己止步首轮而陈金最终拿到亚军,基本将男二号让给了年轻三岁的陈金。而正是在那段时间,有“小鲍春来”之称的小将谌龙又展现出强劲的进步势头,饱受伤病困扰的鲍春来不仅丢掉了男二号,男三号都堪忧。

  好在鲍春来之后并没有被世锦赛止步首轮的打击击倒,此后分别夺得了09年日本超级赛和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冠军,在去年的11运会还闯进了男单决赛。小鲍在首届羽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他的带领下,湖南作为一支黑马爆冷闯进了决赛。鲍春来凭借一系列稳定的表现最终如愿获得了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不过对鲍春来不利的是,像上届遭遇帕尔亚玛一样,鲍春来在首轮又遇到了一位难缠的对手。在胡赟崛起之前,陈仁杰正是中国香港的一哥,曾战胜过朴成焕等好手,夺得过公开赛的冠军,具备不俗的实力。

  而大赛不同于一般性的赛事,第一轮对名将们来说更是难打。实力不济的对手因为一身轻松,不排除超水平发挥掀翻好手的可能。不过经历过上届首轮爆冷之痛的鲍春来显然是有备而来,尽显网前技术精湛、高点点杀犀利的优势,以21-11、21-17连赢两局横扫陈仁杰,一雪一年前止步首轮的前耻。虽然对鲍春来而言,战胜一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对手属于正常发挥,但考虑到上届曾止步首轮,以及大赛第一轮一向艰难,鲍春来的表现可谓非常完美。

  鲍春来第二轮将迎战加拿大的斯奈德,实力优势明显,有望轻松晋级。鲍春来接下来不出意外将遭遇队友林丹,鲍春来以往与林丹交手多次,胜少负多,近三年只战胜过林丹一次,那发生在年初的全英公开赛。再次面对林丹,鲍春来获胜希望暗淡。不过众所周知,鲍春来的羽毛球天赋早就得到了广泛认可,但心理问题一直制约着他的进一步发展,此次破首轮魔咒找到信心,对鲍春来而言意义巨大,不排除彻底激发出他全部潜力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