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中能两个五分钟被彻底打晕 保级形势越来越危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23日20:22

  当曲波在深圳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帮助球队全取三分时,他的老东家却在南京备受煎熬。一场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失利,让中能重新回到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江苏舜天用上下半场各五分钟的“疯狂”,让中能再次掉到保级泥淖的最深处。在南京的高温之下,中能彻底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联赛所剩轮次越来越少,留给中能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这一次,谁能相信他们一定会再一次从谷底爬出。

  两个五分钟被彻底打晕

  虽然已经是三轮不胜,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但是中能昨晚客场挑战江苏的比赛还是让不少岛城球迷抱有了一份期待。很可惜,最终换来的却是一次创造本赛季最大失分纪录的惨败。连续三轮只拿到1分的中能没能在南京实现绝地反击,却用重回积分榜倒数第一的“慷慨”成全了对手中超历史上首个三连胜。

  比赛一开始,中能还是展现了积极的进攻态度,特别是宋龙的头球打门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是很快,江苏就用进球熄灭了中能的这股气势。上半场第25分钟和第30分钟,他们的前锋阿鲁和前卫吉翔先后进球,五分钟之内,江苏队其实已将这场比赛定局。下半场,又是在五分钟之内,中能旧将秦升和刚刚上场、第一次触球的谭斯又用两个进球彻底将中能推入深渊。0比4,在刚刚经历一场大雨,非常湿滑的南京奥体中心球场,中能狠狠地跌了一个大跟头。

  0比4是赛季最大耻辱

  从7月28日在客场2比1战胜杭州绿城队后,中能队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有获得过比赛的胜利了,保级形势极为凶险的他们其实早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

  昨晚的比赛,中能队让人有些意外地雪藏了队长刘建。但是这样的变阵并没起到效果。在此前的交手历史上,中能还从没有赢过江苏,这一次输得更是惨。 0比4的比分,创造了中能本赛季输球的最大比分。这样的一场惨败,不用说后防线的防守自然是不合格。而中超最高的32个失球,也早已经证明了中能后防线的失败。当然了,失利的原因不能仅仅归于后卫,当江苏频频进球时,中能在中前场却难以组织起多少有威胁的进攻。

  保级形势越来越危急

  一场惨败,让中能重新回到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上,而且他们与排在倒数第二的长沙金德之间也已经有了2分的差距。在本赛季轮次所剩不多的情况下,这样的排名无疑是极度危险。

  中能重回积分榜末尾并不让人意外,前面几轮比赛,他们也不过是靠着长沙金德的持续不胜才勉强挤在倒数第二的位置没有下滑。目前能够缓解队伍压力的最好办法自然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可又有谁能预测中能队的这场“及时雨”何时才能到来呢。下一场,他们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之后9月4日主场与保级的竞争对手重庆力帆补赛,也许这就是最后的机会了。

  记者 王大伟

  观望中超:充满了“意外”的一轮

  这一轮的中超联赛战罢,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第一个意外自然是山东鲁能客场1比4惨败给辽宁宏运了。虽然辽宁队也是不容小觑,但实力强大的联赛领头羊输成这个样子还是让人感到惊讶。

  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的比赛,打成了2比2平,让人意外的是,主裁判居然看错了表,在补时时间未满的情况下吹停比赛,回过神来后,竟然又召回队员重新踢了一分钟。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哭笑不得,也怪不得比赛双方都充满了怒气。上一轮还是“副班长”的长沙金德在客场1比0战胜大连实德,成功超越青岛摆脱垫底尴尬,比赛的结果一样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