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彩排举行 场面超震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3日22:14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唯一一次彩排23日下午在北京的奥运场馆国家体育馆成功进行,十多万根线组成的“线阵”形成600多平方米的视频载体的舞台全新形式,令参与彩排的包括日本的中孝介、曼谷亚运会开幕式歌手塔塔扬以及俄罗斯北海舰队舞蹈团的演员等见多识广的国际明星们瞠目结舌,大呼震撼和精彩。

    首届世界武搏会开幕式将于8月28日晚举行,这次彩排是开幕式前唯一的一次。如果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画轴的创意是张艺谋团队的点睛之作的话,那么首届世界武搏会上的线阵则将是中国艺术家们奉献给全世界的又一经典之作。

    在这个由12.5万根3毫米粗的普通腈纶线和两层薄纱组成的“线阵”,成为视频多媒体展现的载体,为全场观众提供360度视角的表演空间。文字、花影、雾岚、清流、习武者、老照片……和音乐交织成奇幻的空间。这台主题为《天行健》的开幕式上,成龙和李连杰两名享誉世界影坛的功夫巨星将同场亮相,成龙演唱本届武搏运动会主题歌,而李连杰则将携各个项目形象代言人一起见证令人震撼的开赛仪式。 彩排现场播放了成龙刚刚录制完成的主题歌,而李连杰参与的方式也由蘀身进行了彩排预演。

    除此之外,应邀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日本著名歌手中孝介、曼谷亚运会开幕式歌手塔塔扬以及俄罗斯北海舰队舞蹈团的演员们,也按照导演的要求在彩排现场表演了自己的节目。

    开幕式总导演马戎在彩排活动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开幕式前唯一的一次连排和彩排,从效果来看非常理想,各个环节进行得比较顺利。从彩排中发现的问题也将在这几天抓紧时间解决,确保开幕式成功。

    马戎还透露,开幕式主题《天行健》。“天行健”语出《易经》,契合了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开幕式文艺表演以简约、热情、唯美的表演风格表现东方文化和国际化元素。

    据了解,开幕式由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仪式部分30余分钟、大型文艺表演也近30分钟。在仪式之前还将有20余分钟的垫场表演。开幕式仪式部分的设计颇有特点。按照世界体育总会的要求,各个单项协会依次入场,之后106面国家、地区旗帜方阵入场,代表了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体现了世界武搏大家庭的融合与友谊。来自少林寺、武当山的武林高手,以及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武坛新秀等近千名演员参加了开幕式彩排。(完)2010/08/23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