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刘娇青奥感悟团结是力量 小师妹淡对郭晶晶光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23:39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3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也是她应该得的。她背后付出了很多辛苦是大家看不到的,大家只看到她光鲜的一面,所以我看到她我只能向她学习。”刚刚夺得青奥会跳水第二金的中国16岁小将刘娇,在谈及师姐郭晶晶时,非常淡定地说道。

  第一届青奥会女子3米跳板比赛,今晚刚刚在新加坡大巴窑游泳馆结束。中国小姑娘刘娇以511.35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奥会上,继女子10米跳台之后夺得的第二枚金牌。至此本届青奥会的跳水项目4金中的3金已经全部花落中国。

  在今晚的决赛之前,新加坡开始下起中小雨。这对参赛的选手而言也是一场考验,因为很多小将都没有“雨战”的经历。刘娇赛后表示:“第一次雨中比赛,没什么特别的感想。这次青奥会,也是我第一次在晚上比赛。不过我觉得没什么,一切正常,自己的心态摆正了就好了。”

  赛后谈及感言,刘娇平静地说:“很高兴代表中国出来参加比赛,夺得两枚金牌很开心,但是没有想其他的,还是要跳好自己的比赛。以后的日子里还要增加努力,争取在代表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

  对于此次收获两金的成绩,刘娇否认赛前就有目标和预期:“比赛之前都没去想金牌这个事情,我觉得大家都在一个平台上,不到最后不知道谁是冠军。”当记者问她这次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打算怎么庆祝。刘娇非常淡然地说:“没必要庆祝吧,回去还是要更加努力的训练。”

  回顾刘娇的这两场比赛,无论资格赛还是决赛都赢得非常轻松,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也都拉的非常大。记者问她,实力如此悬殊,是否还有意义参加青年人的比赛?刘娇低调地表示:“参加青年人的比赛当然有意义啊,只要是比赛就有意义。而且也还没到实力突出的地步,也要用一颗平常心去比赛。”而问及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刘娇更是避而不谈,淡淡地说:“2012年,我还要继续努力,其他的不是我现在该想的。”

  此次青奥会安排了很多文化交流活动,刘娇也很感兴趣,并和队友一起参加过。她说:“我们的比赛比较靠后,我只参加过一两次。有园艺的,还有集体协作的游戏。我觉得做这些集体活动,最主要体现的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