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接手足球蔡振华是否做好准备 申办世界杯是良药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2:06

  在国内,无论是谁要开始管足球了,或是谁要开始不管足球了,都是大新闻。赶上蔡振华这样的明星式人物,新闻就会格外大。从传出风声,到证据确凿,再到当事人终于开口,蔡振华的“小球管大球”眼看就要成为事实。青奥会归来以后,蔡振华就要接手了,那些等着看成效的和等着看热闹的也都该屏息静视了。

  我在猜想蔡振华此时的心情。

  督战青奥会应该不是一件非常累心的事,回来以后才真正有他累的。要说老蔡赶的这时机可不怎么样,球员打人,球迷闹事,裁判也昏头昏脑的,需要立等解决的事一大摊子。老蔡上来要不要先烧几把火?这些火应该怎么烧?这些是近期的事。

  往远点儿说。老蔡是出了名的铁腕,当初把低谷中的中国乒乓球带到了世界无敌的境界,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举国皆打乒乓球的强大群众基础也不是别的项目能比的。对于小球不同于大球的质疑,一定也是老蔡最纠结的,和管乒乓球不一样,中国的足球管好了那是相当相当的难,可一旦管不好就一定会挨骂,老蔡做好准备了吗?

  再往远点儿说。老蔡大概还有个艰巨任务,那就是申办16年以后的世界杯。中国足协的历任官员都没有蔡振华这样的魅力,从明星球员到明星教练再到明星官员,这样的身份可以给申办加分不少。想到这里,我猜想老蔡自己也该略有期待吧。如果能把世界杯申办成功,那时的中国足球一定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了。

  孟雁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