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首轮轻松晋级 三剑客相互吹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2:07

  昨天,在率先展开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上半区争夺中,林丹、李宗伟和陶菲克均横扫对手晋级。赛后,三位羽坛“剑客”对于世锦赛的夺冠人选各自发表了不同言论:其中,李宗伟认为自己与林丹各有优势,陶菲克看好林丹,而林丹则力挺李宗伟和盖德。

  陶菲克看好林丹

  本届世锦赛的男单签位“分配不均”,三大高手李宗伟、林丹与陶菲克都挤在上半区中。首轮中,三人尚未碰面,但争锋的气味早已蔓延开。

  上午10点,世锦赛的第一场球由头号种子李宗伟打响。面对默默无闻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李宗伟用时26分钟,以21比7和21比11速胜。赛后,李宗伟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夺冠,“马来西亚还没有人拿过世锦赛冠军,我想去破这个纪录。”不过,摆在他眼前的,是如何在晋级决赛前战胜林丹,“林丹的优势在杀球和速度,我的优势也是速度。和他交手要看场上变化,发挥很重要。”

  昔日的印尼“神童”陶菲克首轮也轻松获胜。他以两个21比10战胜一位尼日利亚选手晋级。但陶菲克认为,自己在本次世锦赛上走不远,他看好林丹。陶菲克称,一年一次的世锦赛像是公开赛,冠军已无足轻重。“我更看重的,能否卫冕亚运会冠军。”

  林丹力挺李宗伟

  三人中林丹最后一个出场。打起比赛来,林丹赢得最“狠”。首局21比4,第二局21比10,林丹全场仅让对手拿到了14分。

  本次世锦赛上,林丹格外低调,也只字不提夺冠。首轮后谈到冠军的归属,他竟然少有地力挺老对手李宗伟夺冠。“我认为他的胜算很大,因为他的状态很不错。”林丹说。同时,他也看好下半区的盖德,认为丹麦人是夺冠的第二热门。

  谈到自己的状态,林丹坦言,“我没有想到四连冠。”他认为,由于此前一直在打联赛,世锦赛少了很多备战时间,他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好。对于比赛结果,林丹这一次似乎看得很淡,“不是每一场球都有很理想的结果,对我而言,尽最大努力争取就足够了。”

  晨报记者 李莹

  ■战况

  索尼退赛 盖德受益

  晨报讯(记者 李莹)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首日的争夺波澜不惊。鲍春来、朴成焕、黄妙珠等名将均顺利晋级。此外,由于名将索尼宣布退赛,今日出场的丹麦老将盖德将受益不小。

  首轮中,鲍春来的对手为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状态不错的小鲍以21比11和21比17轻取对手晋级。在首轮的其他重点比赛中,男单名将哈菲兹、朴成焕,女单黄妙珠等人也顺利过关。今天,男单下半区将继续进行首轮争夺,丹麦名将盖德、泰国名将波萨那、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以及中国选手陈金将相继登场。

  名将索尼与周蜜的退赛让世锦赛的局面又发生了变化。身处男单下半区的索尼退出后,2号种子、丹麦选手盖德已然成为最大受益者。因为在晋级决赛前,他将会遭遇的最大挑战只剩下中国选手陈金,两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碰面。女单方面,9号种子周蜜的缺席则让中国选手汪鑫晋级八强的道路更加平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