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53-89塞尔维亚 热身全败邓华德“不在乎”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2:15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刚在爱琴海畔与东道主希腊队大打出手的塞尔维亚,昨天在家门口迎战中国男篮这支弱旅时精神十足,他们以89比53横扫后者。相比于国内热身时4胜1负的成绩,8月初开始海外拉练的中国男篮已经五连败。易建联昨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近日希腊与塞尔维亚在热身赛中发生群殴事件,国际篮联已着手调查,处罚结果尚未公布,塞尔维亚与中国队的热身赛照旧进行。提前抵达塞尔维亚的中国队虽是以逸待劳,且开场还首次派出王治郅、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但东道主的突破和远投迅速撕开中国队防线,首节中国队以22比30落后。

  塞尔维亚队不断调整人员,如其主教练所言,“中国队始终难以跟上我们的节奏。”第二节中国队一度凭借远投,将分差追至3分,但当对手提高防守强度后,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分差再度被拉开。半场结束,中国队已落后16分,第二节单节仅得9分。易边后,中国队进攻依旧打不开,场上显得更加被动,甚至出现8秒违例的尴尬。终场前3分钟左右,东道主始终保持30+的优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当地媒体对于中国队的打法提出质疑。该报道称,平均身高比塞尔维亚高出3厘米的中国队,却过于依赖外线进攻,反倒是塞尔维亚队打出很多内线配合。此外,中国队此次海外拉练暴露出的进攻过于单打独斗、全队配合较少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改善。按计划,中国队还将与塞尔维亚比赛一场,从而结束土耳其世锦赛前的全部热身。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12人名单将于今日确定。

  ■关注

  惨败 邓华德不在乎

  眼看男篮世锦赛就要开始了,中国男篮却一再惨败,在媒体球迷一片“悲歌”声中,洋帅邓华德却很心宽。

  昨天第三节之后,中国男篮大比分落后,但第四节一开场,邓华德竟然派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阵容:17岁的郭艾伦、19岁的董瀚麟、20岁的于澍龙,还有21岁的周鹏和苏伟。中国男篮第四节前三分钟,就这样被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小虎队们霸占了。没有老将,缺少核心,邓华德此举的用意显然不在马上开始的世锦赛。

  包括此前51比98惨败于美国梦九的比赛在内,邓华德在热身赛中给了年轻人足够的时间。在他看来,年轻人需要独立在场上面对问题,处理问题,正如胆大的邓帅所说,“我要着眼于伦敦奥运会。”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