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全程探秘武搏会带妆彩排 开幕式要展现武搏魅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2:17

  昨天下午,首届武搏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带妆彩排。彩排顺利完成后,主创人员和来自日本、泰国的演员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都对即将到来的武搏盛会充满期待。

  开幕式展现武搏魅力

  开幕式的带妆彩排给予观者盛大、震撼的感觉,曾在奥运主创团队工作过的舞美总监韩立勋透露,这种良好的效果与本次武搏会开幕式主创团队采用了线阵手段密切相关。

  韩立勋表示:“我们这次使用的线阵是用12.5万根线组成,就是那种像筷子一样粗的腈纶线,之所以选择这个数量和线的尺寸,也是经过了无数次试验。每根线的间距为10厘米,总面积是31米×21米,之间还有薄纱进行影像传递。这是用了一周时间布置好的,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得到了满意的回报。”

  韩立勋介绍:“考虑到开幕式要尊重武术搏击,向场地中央参赛的各国运动员致敬,所以就要求舞台无遮挡,方便四周的观众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运动员。为了这种观赏方式,我们选择了不会阻挡视线的线阵,从而呈现出简洁又震撼的效果。”

  开幕式总导演马戎则认为,这次的彩排非常顺利,不过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再进行调整。

  外国演员期待好状态

  在开幕式的彩排中,也有不少来自国外的演员参加。来自日本的中孝介和来自泰国的塔塔杨不约而同地表示,非常骄傲能在开幕式上奉献表演。

  中孝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盛大的活动,会有很多体育明星参加,虽然我并不是体育明星,但也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力量。因为我很喜欢运动,而且在运动中流汗的人是最美丽的。”

  昨天上午才来到北京的塔塔杨同样很开心,她昨天说:“来之前,我没有想到开幕式会如此精彩。而且演员阵容也包括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大家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让人很感动。而且我相信,在开幕式当天,我的演出状态会更好,开幕式也会更完美。”

  晨报记者 周萧

  ■场馆介绍

  北科大体育馆提前进入状态

  奥运标准 迎接武搏

  8月28日到9月4日,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柔道、柔术、空手道、跆拳道和剑道5个项目的比赛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昨天,场馆团队竞赛处处长田侠介绍,“所有的赛前准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多细节都做了完整的预案,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场馆准备有条不紊

  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已经挂好,武搏会的气氛相当浓厚。田侠介绍说,“本次比赛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将承办5个项目,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选手,比赛裁判有91人是国际裁判,国内裁判92人,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北科大体育馆首次承办大型国际体育比赛,整个团队对此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比赛器材将于25日全部到位,24日晚上,就将进行场地器材的铺设。计时计分系统已经测试完毕,人员也已经到岗,网络正在检测中。场馆的灯、水、电、气、热也已经通过检测,现在90%的网络已经按照要求安装到位。”田侠说,志愿者也相当优秀,“志愿者都是按照奥运会标准精选的,无论是语言还是形象都相当出色。”

  反复演练磨合细节

  “由于一共要进行5个大项的比赛,存在场地转场的问题,我们已经在测试赛时对转场进行了演练。”田侠说,转场也已经做了详细预案,一般转场都在2个小时内完场,但是9月2日晚上要将跆拳道场地转为剑道场地,剑道要在木地板上比赛。需要把此前比赛的垫子、地毯和场地原本的羽毛球馆地胶3层都搬开,工程比较大,“我们一共要经历8次转场,9月2日晚上的工作量最大,预计要4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家都非常有信心,能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田侠说:“前天,安保还进行了第二次通用培训,公安局、安保和武警的领导视察部署了工作。所有细节都做了详细预案和准备。”北科大副校长权良柱还表示,“这次比赛我们的团队是以奥运会团队为班底的,我们都在以奥运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做到最好。”

  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