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盲人球员被称作贝斯特 他们让国足感到汗颜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24日02:23

  中国男子足球终于在世界杯上闯进了前三名。不过,做到这一点的并不是国足,而是中国盲人足球队,昨天,他们在盲人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1:0小胜东道主英格兰,做到了国足或许连做梦都不敢去想的事情。

  他们被称作贝斯特

  盲人世界杯8月14日在英国赫特福德拉开了帷幕,共有10支球队参加,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与两届盲人足球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以及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

  虽然强手如林,可中国队向世人展现了他们的实力,除了首战0:2不敌巴西外,之后1:0战胜阿根廷,1:1战平法国,4:1大胜希腊,以小组第二出线。

  半决赛中国队0:1惜败于西班牙,未能闯入决赛。在季军争夺战中,1:0小胜英格兰获得第三,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仅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的国足汗颜。

  中国队球员王亚峰给承办方英足总留下了深刻印象,英足总官网特别提到,1966年世界杯冠军队门将宿班克斯,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观战,并赞扬王亚峰是“本届赛事的贝斯特(英格兰足球名宿,惟一一位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他们让国足感到汗颜

  中国盲人足球队成立于2006年底,那时只有6名球员。2007年,为了备战残奥会,吸收了8名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

  这支球队成立后接连创造佳绩。2008年残奥会上,他们在决赛中1:2负于巴西,为中国夺得1枚宝贵的银牌。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亚锦赛上,又力压日本、韩国、伊朗等亚洲劲旅,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队长李孝强说:“我们可没什么恐韩症!”

  这支球队基本上都是由业余球员组成,他们选择踢球更多的是兴趣,而不是收入,他们之中,很多人的工作是盲人按摩院的理疗师。相比之下,国足队员拿着高薪,成绩却实在让人汗颜,除了夺得过两次亚洲杯亚军,以及去了一次世界杯外,实在没有能拿出手的成绩。反倒是水平越来越差,甚至在亚洲杯抽签时,沦为第三档球队。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