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快报:曼彻斯特 足球之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4日02:40

  为何一代又一代的球员来到这里之后,能够愿意一直踢到挂靴?答案很简单:曼彻斯特大区就是足球的天堂。

  ■叶慧

  新赛季英超两连胜的名单上没有曼彻斯特双雄的份,但将来的某一天,曼城肯定会赢得英超冠军。这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必然结果。

  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曼奇尼一再强调他的球队需要至少三周时间才能整合成型,不过看了他们在揭幕战做客白鹿巷的表现,个人认为“蓝月亮”的磨合期至少得三个月。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如果曼苏尔和他的同胞们有足够的耐心,曼奇尼和曼城的出头之日肯定不远矣。对于刚刚起步的曼城来说,这个赛季若能拿到一个欧冠资格就堪称成功了,明年才去想英超冠军、欧冠冠军更为实际。

  现在的曼彻斯特才有点意思。红色的一半,是英超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蓝色的一半,是英超历史上最富有的俱乐部。即便没有更多的冠军奖杯,曼市也足以傲视英伦诸城,更何况还有曼彻斯特大区呢!为何一代又一代的球员来到这里之后,能够愿意一直踢到挂靴?答案很简单:曼彻斯特大区就是足球的天堂。

  本赛季的博尔顿和维冈恐怕很难再火一把了,但科伊尔和马丁内斯依然会坚持各自的足球理念,他们所推崇的进攻足球正是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少了他们,会是英超的大损失。

  再看看英甲的榜首,那里有英超元年22强之一的奥德汉姆。前英超射手迪科夫正率领他们重温七年前属于维冈的成功美梦。别忘了,还有贝利、罗奇代尔、斯托克港等来自曼区球队,他们都在各自的复兴道路上努力前进着。

  身为球迷的你,可以忘记伦敦,或者不把利物浦当回事,抑或漠视伯明翰的存在,但千万别忽略曼彻斯特这座城市,因为,这里不仅仅是足球的天堂,还是英格兰足球的首都。

  (新快报足球记者,对于欧洲联赛烂熟于胸,善于技术分析,在理性的光芒中折射出足球的感性之美。最让人叹服的是此君的记忆力,甚至如1996年英超莱彻斯特的替补阵容都能倒背如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