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同曦夺得首届NBL联赛总冠军 江苏篮球书写历史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24日03:55

  江苏同曦队昨晚夺得首届NBL联赛总冠军 江苏篮球首个冠军队出炉

  同曦赢啦!江苏篮球历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诞生啦!

  昨晚,在NBL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同曦队客场以101:93战胜广州黄埔队,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夺得首届NBL联赛的总冠军。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第一时间给同曦队打去贺电,盛赞同曦为江苏篮球做出了巨大贡献,省体育局还将帮同曦运作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今天,同曦老板陈广川将亲自去机场迎接将士们凯旋归来,庆功美酒也已准备好。

  高度赞扬

  省体育局长嘉奖同曦

  昨晚同曦取胜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第一时间给同曦队打去电话祝贺。殷局长也赞扬了同曦队员的拼搏精神,高度赞扬了同曦为江苏篮球做出的贡献。

  2005年总决赛,殷宝林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江苏南钢被对手逆转从而失去冠军宝座,“江苏男篮太需要一个冠军了!2005年广东队在我们的主场夺走了冠军,今年我们同曦队就要在广东的主场夺走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之前,殷宝林如此激励同曦将士们。

  “同曦让我非常惊讶,你们能够取得这个总冠军是意想不到的,省体育局对此非常满意,感谢你们!”殷局长在电话中如此夸赞同曦队的表现。“同曦这个总冠军是真金白银,是一场一场硬仗拼过来的。我要说的是,同曦队是江苏的同曦队,同曦队取得的这个冠军,是江苏体育界的骄傲。”

  提起同曦队的夺冠,殷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为同曦队举行庆祝会,这是江苏篮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的冠军,对处于低谷的江苏篮球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推进,同曦的夺冠必将促进江苏篮球的发展。”

  目前,省体育局和同曦集团正在筹备一场大型庆祝活动,届时,同曦将士将接受江苏球迷最深的敬意。

  将士回宁

  同曦老板上午亲自接机

  同曦老板陈广川这两天太累了,但他说,再累,今天也要去机场亲自迎接英雄们的凯旋。

  “我也想去客场,见证球队夺冠的一刻,但这两天事务缠身,真的走不开。”陈广川对此充满遗憾。

  同曦将士今天将乘坐8点55分的航班返回南京,夺冠的功臣凯旋归来,这样的时刻陈广川再也不想错过。“我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明天上午我一定亲自去禄口机场迎接英雄们,他们为江苏篮球取得了一个来之不易的总冠军,我一定要谢谢他们!”昨晚,陈广川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今天中午,陈广川将在湖滨金陵饭店宴请全体将士,“美酒我都准备好了,明天中午我让教练和队员们都放开肚子喝,一个艰苦的赛季结束了,也可以让他们开怀畅饮几杯了。”陈广川说。

  明后两天,同曦将进行一系列的庆祝仪式。“将有一场盛大的夺冠典礼等着夺冠的英雄们,的确,他们是江苏球迷的英雄。”陈广川说。

  赛后狂欢

  队员把教练当香槟靶子

  崔万军是一位留过洋的教练,他对同曦队的执教理念充满了NBA的味道,就连夺冠庆祝的方式也很美国化。

  昨天中午吃过饭之后,队员们都回房间休息。崔万军拉上俱乐部副总崔宇,悄悄去外面购物。下午返回酒店的时候正巧碰上记者,只见崔宇和崔万军满头大汗,手里提着两大包东西。“啥东西啊,搞得这么神秘?”记者问。“这是秘密,晚上大伙就都知道啦。”崔宇乐呵呵地说道。

  这个谜底终于在比赛结束之后揭晓了。原来,他俩出去采购了香槟和雪茄。

  抽雪茄,是NBA“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拿完冠军必做的一件事。抽雪茄象征着胜利,也因此而成为NBA的伟大传统。所以我们看惯了乔丹等NBA巨星夺冠之后,手捧奖杯、叼着雪茄庆祝的场面,这种场景也已经深入球迷心中。当然,NBA庆祝活动必不可少的还有香槟。看看菲尔·杰克逊吧,那次球队夺冠后,奥尼尔将猛摇过的香槟倒得他满身都是,当然杰克逊还不忘品尝一下香槟的味道,因为那里满是夺冠之后的喜悦。

  昨晚,当比赛结束后,同曦将士们欢天喜地地捧着奖杯回到休息室。休息室里已经准备好了香槟,崔万军刚刚进门,队员们就抄起香槟,一轮密集“扫射”,喷得崔万军满身都是。害得崔万军连声高喊:“饶了我吧,饶了我吧!”再后来,休息室里变成了一场快乐的香槟混战。

  香槟酒喝完了,崔宇又拿出下午刚买的雪茄,给每个队员都发了一根,在点燃雪茄的那一刻,休息室里高喊:“同曦是冠军!我们是冠军!”仅仅一墙之隔的广州队休息室里,鸦雀无声。

  主帅豪言

  明年同曦肯定能卫冕

  崔万军,这位曾在国青、国少队蛰伏了10年,又给NCAA名帅卡利帕里当了一年助手的东北汉子,已经完全成为同曦“教父”式的人物。夺冠之夜,崔万军也豪情万丈地表示:明年同曦卫冕绝对没有问题!

  崔万军接手球队时,一批老队员已经离开,当时的同曦除了马壮、高明阳几个在去年打过联赛的球员,几乎等于一张白纸。尽管去年拿到了联赛季军,但是球队在全新赛制的NBL究竟能打成什么样,谁的心里都没底。“队伍很年轻,要想提高成绩的唯一办法就是训练和比赛,我们的训练强度绝对是全联盟质量最高的,而且比其他球队不是高出一点点!”崔万军自豪地说,“打完第二场有记者问我,季后赛比赛密度这么大,我们又是打全场紧逼,体能会不会有问题。我们的体能怎么可能有问题?别说打4节,就是打上5节6节,我们肯定还是一样能跑,跑得一样快!”

  整个赛季,同曦上演了不少翻盘的好戏,季后赛打自由人,场上气氛剑拔弩张,但同曦没有一个人退缩。崔万军也说:“我们学会了打逆风球,在场上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最关键的是球队有一股血性,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夺冠后的同曦,显然将在下赛季成为全联盟最大的靶子。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但崔万军在说到下赛季时却依然豪情万丈:“同曦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正在一步步往上走,夺冠肯定让球员更加自信,明年的联赛,已经没人能跟同曦抗衡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