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主裁吹终场哨后球员再踢了1分钟 中超现雷人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4日04:27

  上周日的中超联赛,各比赛场的裁判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尤其以北京国安主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的当值主裁张雷最为夸张,当场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张雷在比赛没有补满时间的情况下吹响终场结束哨声。但当大家都以为比赛结束的时候,张雷发现自己的错误,竟又将裁判和两队球员召回场地继续比赛,踢了1分钟后吹响了正式结束的哨声。如此错上加错的行为堪称雷人,也让中超又多了一位知名裁判“雷人张”。

  雷人主裁看错终场时间

  国安与河南比赛下半时,河南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比2。最后时刻,第四官员示意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然而,当补时仅仅进行到了91分55秒,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此时,球员们都以为全场比赛结束,脱下球衣向中圈走去准备握手,而助理裁判也进入了场地组织大家列队。但此时,国安的教练组却进入场地,提醒张雷补时根本不够。此次张雷才发现自己看错了表而如梦初醒。当然,主裁判本可以选择就此终止比赛。但张雷选择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补救措施。张雷向双方球员和教练示意自己看错了表。要求重新进行比赛。这时,刚刚还宣布比赛结束的解说员也不明就里,只得解释称,“看来主裁是看错表了,难道比赛要恢复进行吗?”有趣的是,此时小马丁和乔尔都已经没有和对方列队握手就退了场,国安队的教练不得不将两人从休息室里叫了出来,重新穿上球衣完成剩余的比赛。这回河南队的球员不干了,尽管比赛最后阶段河南队一度占据主动,但毕竟是客场比赛,因此河南队的球员上前询问主裁判到底出了什么情况,怎么还能在吹响终场哨后又重新恢复比赛。但张雷指了指自己的手表,笑着向对方解释了自己的失误,并要求双方重新开始比赛。而此时国安的外援马季奇看到如此滑稽的局面,已经在一旁被裁判这种一错再错的雷人行为逗得乐不可支。比赛恢复后,张雷示意双方掷球决定球权。最终,双方又象征性地踢了1分钟……

  张雷辣手摧国安不止一次

  “这个张雷,我们只能理解他就是和国安有‘仇’,否则绝对不会每次吹国安的比赛,都会出现如此拙劣的表现,所以我们真的不希望将来再看到他来吹国安的比赛。”当国安与建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俱乐部在回忆起与张雷的历历往事之时,直言张雷与国安的“过结”还真不是这一场比赛。

  一位国安工作人员回忆了张雷当年执法国安的几场极具争议的比赛,其中最让国安无法接受的就是2004年国安队客场与当时的四川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之中国安队本来一度以2比0领先,在国安在反击之中打入第三个进球的时候,主裁判张雷认为国安有受伤队员提前进场,不仅改判这粒进球无效,而且判给了四川队一个前场定位球。当时在做出这个判罚的时候,时任国安总经理兼球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以及教练组就现场和张雷争辩这次判罚。结果在争执无效的情况下,四川队用这个任意球得了分,最终导致国安队2比3被四川队逆转。2008年,国安与张雷再度相遇,这一次是在国安的主场迎战陕西队的时候,那场比赛张雷将国安的队长杨璞罚离出场,而当时的情况是因为陕西外援夏伊德从杨璞头上跨过,才导致双方发生争执,而张雷只将杨璞罚离出场而没有处罚夏伊德,这也让国安无法接受。 张 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