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青奥会中国女篮一花独放 为中国三大球挽回颜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24日05:35

  中国女篮今天下午在首届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决赛中,以33∶29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作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唯一有资格参加的三大球项目,中国女篮的表现多少为中国三大球项目挽回一些颜面。

  中国队以全胜战绩闯入今天的决赛,4名队员都是专业队选手,在技术上比“学生军”澳大利亚队高出许多。中国队员的比赛精神也非常顽强,在比赛中,中锋马雪雅为了抢夺一个篮板球摔倒在地,膝盖被擦出血仍然奋力护球,令现场观众十分感动。

  夺取青奥会冠军,是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赛后评价称,这个冠军是中国队在此次青奥会上的意外惊喜。

  中国代表团目前在本届青奥会金牌榜上高居榜首,但难堪的是,三大球项目上,中国队男、女足因世界排名过低而没有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又在亚洲区资格赛上不敌日本队而没有入围青奥会,只有中国女篮参加的三对三项目成为三大球项目夺取好成绩的唯一希望。这枚金牌让中国代表团不至于在三大球项目上颗粒无收。

  本报新加坡8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