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国羽要为普及羽球而努力 世锦赛多夺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4日05:45

  当中国乒乓球队喊出“养狼”的口号时,人们发现羽毛球也正在步入发展的瓶颈。在不少人看来,中国队的强大以及欧亚实力发展的不均衡,会导致这项运动在未来面临与乒乓球一样的窘境。因此,当巴黎世锦赛昨日拉开大幕时,一场羽毛球的普及推广运动也随之开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球队将努力普及羽毛球运动。

  原本去年苏迪曼杯决赛前就要公布的2011年苏迪曼杯甚至没有任何协会申请承办。而这项赛事也直到今年5月,才最终由青岛提出承办,解决了举办地难产的尴尬。

  国际羽联的官员也承认,由于羽毛球运动发展并不普及,加上欧美遭遇经济危机,因此目前赛事的申办的确缺少吸引力。这样的情况也让国际羽联和各协会开始努力在全世界进行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为了让羽毛球更普及,巴黎世锦赛承办方法国羽协启动了一项名为“羽毛球下乡”的活动。据法国羽协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羽毛球嘉年华的巡游,在灯光和音乐的配合下,让羽毛球选手进行一些简单的对抗以及花式羽毛球表演吸引普通人的关注,“这样的活动非常过瘾,我们每到一处,很多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来观看,孩子们都特别开心。”与此同时,巴黎羽协还另辟蹊径,通过街头羽毛球和沙滩羽毛球这些方式吸引更多的球迷。他们希望这些做法能让这项起源于欧洲的古老运动能够焕发出新的活力。法国羽协的努力收到了成效,尽管羽毛球在法国算不上最流行的运动,但昨天世锦赛刚刚开打,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球票已经售罄。

  在世锦赛通过各项活动和低票价(决赛一等票仅售40欧元)来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也投身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中。以往羽毛球大型比赛,由于语言问题,每场比赛赛后中国队员基本都只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即便外国记者一直希望能够采访中国球员,但球员们都以语言不通为理由拒绝。这一次,李永波希望球员们能够通过接受采访让外界更加了解运动员本人和这项运动,“一方面球员应该遵守赛事的规定,更重要的是配合和宣传羽毛球运动,也是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运动员应当负起的责任。”

  在揭幕战中,鲍春来和林丹都轻松获胜。李永波也希望球队能够克服“备战时间短”和“国际赛事参赛少”的困难,能多拿金牌就多拿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