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京豫战主裁张雷雷人终场哨响2次 曾被贬吹中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4日05:51

  中国足坛又上演了一幕哭笑不得的喜剧——北京和河南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张雷在比赛没有补满时间的情况下吹响终场结束哨声。但当大家都以为比赛结束的时候,张雷发现自己的错误,竟将已经准备退场的队员再度召回场地继续比赛踢了1分钟,如此情景真是太雷人了。

  张雷那些“雷”事

  在张雷的裁判生涯里,类似这种重量级的雷事还真不少。回想起以前张雷的雷人二三事,我们不得不质疑他的记忆力存在问题,因为之前他还曾犯过给了两张黄牌却未将队员罚下的雷事。

  曾被贬执法中甲

  2006年在中国足协推出裁判员投票选举制度之后,“问题裁判”就如坐针毡,特别是那些在执法过程中曾经引发事件发生的裁判就很危险。张雷之前在执法山东鲁能等球队比赛的时候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摩擦,最终,张雷没有通过俱乐部的投票选举。2月27日,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将两人上报给了中国足协领导审批,他们两人将贬到中甲联赛执法,不能再执法中超联赛。

  惹阿里汉挥舞钞票

  2009年8月2日晚,渝京之战第72分钟,主裁判张雷判给国安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再也忍耐不住的阿里汉咆哮着冲向了第四官员,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从裤兜里摸出一大叠100元人民币,挥舞在裁判的面前,嘴里怒喊:“你们是不是想要钱呀?”

  双黄竟忘记把队员罚下

  2009年10月17日中超联赛第28轮陕西浐灞1:2不敌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张雷全场比赛总共出示了10张黄牌和2张红牌,其中陕西队拿到了4张黄牌和1张红牌,重庆队获得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比赛中,张雷的判罚尺度很严,黄牌满天飞。在全场球迷阵阵的“黑哨”声中,张雷竟然忘记了给得到第二张黄牌的队员出示红牌,之后在其他队员的提醒下,他才跑过去补发了一张红牌,险些制造出一场闹剧。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上周星期日晚,北京国安在主场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2:2逼平,遗憾与胜利失之交臂。本场比赛,国安一扫锋线无力的颓势,而河南建业也鲜见倒地拖延时间,但原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却让当值主裁判张雷拙劣的表现吹变了味儿。职业足球裁判屡屡遭受暴力侵袭,中国的裁判已经成为了高危职业,在谴责那些暴力行为的同时,希望广大的裁判们也争点气,像张雷这样雷人的判罚简直是自己找抽型。

  判罚尺度有问题开场6分钟罚下小格惹争议

  上半时第6分钟,发起快速反击的北京国安外援小格被王寿挺战术犯规拉倒,小格起身后有个轻微推对方的动作,王寿挺极为夸张地掩面倒地。张雷在给王寿挺黄牌之后,对小格出示了红牌!小格、国安队员及现场球迷均被这个判罚惊呆,因为这个动作最多也就是一张黄牌。这个争议判罚也直接破坏了场上的均势,导致国安队几乎防守了一整场比赛。建业主帅唐尧东也表示,“河南队第一次享受对方上半场就少一个人的待遇。”而国安队人数上的劣势在下半场后半阶段逐渐显现出来,队员们体能明显下降,最终被徐洋和内托连进两球。

  补时现超级乌龙吹停比赛之后又喊回来再打

  张雷本场比赛最大的乌龙出现在最后时刻:下半时比赛,河南队顽

  强地将比分扳成2:2。最后时刻,第四官员示意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然而,当补时仅仅进行到了91分55秒,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此时,球员们都以为全场比赛结束,脱下球衣向中圈走去准备握手,而助理裁判也进入了场地组织大家列队。

  但此时,国安的教练组却进入场地,提醒张雷补时根本不够。此次张雷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看错了表。张雷指了指自己的手表,笑着解释了自己的失误,并要求双方重新开始比赛。同时,张雷也看到部分教练已经进入球场,连忙命令教练员退场,并举手与第四官员核对时间,为恢复比赛作准备。而此时国安的外援马季奇看到如此滑稽的局面,已经在一旁被逗得乐不可支。比赛恢复后,张雷示意双方坠球决定球权。河南队队长赵鹏将球开向国安队半场的边线,国安队罚界外球。最终,双方又象征性地踢了1分钟,直到张雷第二次吹响了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最终仍是2:2。

  判罚惹怒了球迷赛后围攻体育场长达1小时

  如果比赛中小格的红牌值得商榷的话,那么在比赛结束前发生的那一幕闹剧彻底让球迷无法接受。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纷纷涌向了新闻发布厅的门口,而此时现场的安保人员也早已经用铁栅栏把发布厅和国安俱乐部周围的区域围了起来,即使这样也仍然有近千名球迷一直站在铁栅栏外面高声叫喊,表达对裁判的愤怒。现场临时的戒严也让很多北京记者无法及时进入新闻发布厅,而新闻发布厅内也因为外面球迷的激动而无法听清两位教练的讲话。直到发布会结束之后,因为球迷无法散去,记者们也被暂时隔离在了发布厅。1个小时后,球迷们才陆续散去,现场的安保人员也开始分批撤退。

  据悉,国安俱乐部认为球队在比赛中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他们赛后已开始搜集证据准备向足协申诉,要求取消这张红牌,并明确要求处罚当值主裁张雷。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