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业余大师赛无锡开战 葛瑾晋级上海总决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17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无锡报道

  8月21日、22日,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在无锡打出丝毫不亚于专业赛事的紧张气氛和激烈竞争。据了解,仅仅无锡参加资格赛的选手就有133名,而最终确定的16人参赛名单那也是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敲定的。

  业余大师们精准的击球、恰当的走位、沉稳的心理状态,让人看到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所具有的深厚群众基础,以及经过多年熏陶和民间赛事锻炼之后,广大业余大师在驾驭比赛时的游刃有余。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苏州的葛瑾与邹进荣胜利会师。决赛中,43岁选手葛瑾率先上手,轻松以3比0领先。不过,邹进荣并没有轻言放弃,局间放松调整,随后又将比分追成3比3平。真正的较量来自第七局,虽然互有失误,可葛瑾还是在关键时刻打中关键球。最终,他以该分赛区冠军身份晋级上海总决赛,并赢得12000元的奖金。

  原先做工艺品生意,现在喜欢收藏古玩,打台球完全是葛瑾的业余爱好。不过,这并不等同他打球的时间就短:“我父亲十分喜爱打台球,所以,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经常被他带到球房去。时不时打上几杆,自己也来了兴趣。”

  爱打台球,只要有国际斯诺克比赛,葛瑾场场都看,“看球也是一种学习,学习他们的思路。像我觉得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打得都不错。我的偶像嘛,那肯定是希金斯了,我喜欢他打球的稳健,这是我一直追求的东西。”

  这次参加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葛瑾没什么成绩上的要求,因此,他打得也十分轻松,“来这里就是为了玩,让自己多些经历,最好能在球技上有所提高。”没想到,这么一玩,葛瑾拿到了最终的冠军,“我从来没有出市比过赛,这让我十分兴奋。真没想到,我在无锡完成了自己一辈子的梦想:一定要拿次冠军,不管是什么级别的都可以。”

  拿了冠军,葛瑾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时间,他成了名人:“我从来没有接受过采访,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葛瑾笑说,“开心总归开心,但我回去也会好好练球,争取在上海总决赛上再取得好的成绩,那时候,我就可以看到更多国际高水平选手了,向他们学习。”

  作为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主办方,无锡分区赛的完美落幕也是让他们心口悬着的大石放了下来。

  上海东亚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祁伟先生接受采访透露:“这些优秀的民间高手就是我们想要发掘的民间大师,他们虽然不能引领中国斯诺克的发展轨迹,但他们却在后面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上海总决赛之前,我们计划邀请台球皇帝亨德利为这些选手上一堂球技交流课,充分发掘出他们的潜力,争取让上海总决赛更加精彩。我们还考虑让优胜者参与到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去,让他们和真正的大师面对面地交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