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热身五连败邓华德面临一难题 练兵还是要成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4日07:55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在休整了4天之后与刚刚经历了斗殴事件的塞尔维亚队交手,最终53比89输给了对手36分之多,遭遇了海外热身的5连败。距离世锦赛只剩下5天,现在究竟是练兵,还是要成绩,已经成了摆在邓华德面前的难题。

  昨天,易建联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周鹏得到了10分,除此两人,中国队再无球员得分上双,而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助攻只有可怜的4次,而对手则高达20次。海外的5场热身赛,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一场不胜,分差在15分以下的只有1场,在20分以上的却有3场比赛,可见中国男篮现在的实力与世界强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在输给美国队47分赛后,邓帅就曾表示自己第三节在用“小孩”打比赛,所以才会输给对手那么多。而昨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里,邓华德再次在第三节一度派上了郭艾伦、于澍龙等5名小将同场练兵,但效果仍然不好。

  距离世锦赛首场对希腊的比赛只剩下5天,邓华德仍然在练兵。虽然目光瞄准2012的策略没错,虽然热身赛并非必须赢下,但是现在男篮急需要一场胜利,甚至是一场像样的失利来调整士气。大赛临近,作为一支球队,教练本应已经找到了可以赢球的手段,找到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主要替补球员以及边缘球员的角色,即便是锻炼球员,也不应是在完全牺牲球队胜利的前提下。而目前的中国男篮似乎走进了一条死胡同,一场接一场的大败,却仍在锻炼新人,这种完全牺牲成绩的做法似乎有些极端。

  2012年的奥运会和练兵并不能成为失利的挡箭牌,目前男篮急需用一场胜利,起码一场分差不再悬殊的比赛来兑现邓华德当初“打造拼搏精神”的诺言。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