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青奥会中国军团再创历史 女子3对3篮球队首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4日08:01

  本报讯 参加新加坡青奥会的中国军团昨天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女子3对3篮球队在决赛中以33比29击败强敌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小将顾玉婷在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横扫一名东道主选手折桂。刘娇则以绝对优势摘得女子3米跳板决赛金牌。昨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冠军均来自女子选手。

  在本次青奥会上,女子3对3篮球赛是中国队唯一参加的一项三大球赛事。在小组赛后,姑娘们以四战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淘汰赛,之后又接连击败了日本队和加拿大队闯进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中姑娘们面对“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敢打敢拼,在上半时就确立了较大优势,并顽强地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最终的比分是33比29,中国队获胜。以往中国女篮曾获得过U-19世青赛和U-17世青赛第三名,昨天的这枚金牌是中国青年女篮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15岁的乒乓球小将顾玉婷尽管在小组赛中曾经爆冷负于一位朝鲜选手,但她调整心态后越打越好,接连在淘汰赛中获胜,并在最终的决赛中以4比0横扫东道主选手李思云,轻松摘金。晚间进行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也没有悬念,在室外中雨的比赛环境中,刘娇以巨大优势夺冠,这是她继女子10米跳台比赛摘金后获得的青奥会第二冠。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