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大比分不敌塞尔维亚 易建联成为唯一遮羞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4日06:05
  姚明缺阵的中国男篮继续在输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昨天凌晨,他们不出意料地以53:89不敌塞尔维亚队。加上这场36分的惨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已经遭遇5连败。全场独砍20分的易建联成男篮唯一的遮羞布。

  大郅老了全场仅砍下3分

  “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已接近结束,他现在更多的作用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邓华德

  自中国男篮欧美拉练开始,王治郅就一直被定位于第六人的角色。尽管此役邓华德将大郅排在首发阵容,但事实证明,大郅真的已经老了。首节比赛,王治郅就用一个标志性三分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但遗憾的是,这个三分也是大郅本场比赛的唯一得分。面对塞尔维亚人凶狠的防守,王治郅此后一直难以找到机会,尤其是在和对手强烈的身体对抗中,大郅的老态更加明显。

  让人心酸的一幕出现在第4节还剩3分09秒结束时,场上的王治郅在左侧底线强打,面对塞尔维亚人强壮的身体,王治郅在对抗中占不到丝毫的便宜,最终被对手逼得走步违例。电视转播这一刻将镜头切给了场下的邓华德,这时候邓华德脸上露出了一丝惆怅的笑容——尽管邓华德试图重新激发起大郅的状态,但在身体强壮的塞尔维亚面前,大郅显然已经力不从心。

  实际上在美国拉练时,邓华德就提到过王治郅的能力问题。“王治郅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他的职业生涯已接近结束,他现在更多的作用是我们的精神领袖。”而在整个海外拉练的5场比赛中,大郅在场均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也只拿下2.8分。

  阿联回勇成男篮唯一安慰

  “易建联是我们球队的招牌球员,他需要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邓华德

  在36分的巨大差距,以及几乎全体队员低迷状态的掩映下,独自拿下20分的易建联成为了满目疮痍中唯一的亮点。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的进攻就陷入了被动,当对方的防守强度加强之后,中国队很难获得在外线从容出手的机会,这个时候,易建联在内线的进攻能力就成为了中国队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在之前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易建联全场比赛15投3中仅得到11分6个篮板,易建联在赛后解释说,任何球员在比赛中都会出现手感不好的时候,他相信自己能够赶快找回状态。而这场比赛,他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对于易建联,主教练邓华德更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易建联是我们球队的招牌球员,他需要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显然这场比赛他做得不够好,但我们期待他在土耳其世锦赛中爆发出威力。易建联是一位高水平的球员,他在NBA打球,技术也非常全面。这只是一场热身赛。”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