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大赛临近,中国男篮依旧没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9:28

  本报记者 严子健

  距离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正式开赛已经不到一周时间了,但中国男篮似乎依旧没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在贝尔格莱德对阵欧洲亚军塞尔维亚队,结果以53比89惨败,遭遇这次海外拉练热身赛的五连败。易建联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成为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孙悦没有登场。

  本场比赛,邓华德主教练终于祭出了王治郅和易建联搭档的内线“郅联组合”首发,这是“邓家军”组队以来的首次。但结果是王治郅表现依然低迷,仅得3分。分散了对方内线防守兵力后,易建联得到了高分,可他一个人起不到多少作用,中国队进攻时皮球一直在外围“飘”着,进攻根本组织不起来。

  “邓家军”自组队起,热身赛内线首发阵容一直沿用易建联和苏伟。记者以为,邓华德是希望让王治郅打一段时间替补,逐步找回昔日的状态,最后临近世锦赛才让他首发。但作为替补上场的王治郅始终不适应比赛,于是邓华德尝试让他首发,结果还是不靠谱。

  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目前最稳定的得分点,内线谁来给他搭档?邓华德还在练兵,但时间没了。

  17岁的郭艾伦、19岁的董瀚麟、20岁的于澍龙、21岁的周鹏和苏伟,本场比赛第四节刚开始的3分钟时间里,场上一度出现了这样一套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娃娃兵阵容。这么多年来,记者还是头一回见此“奇景”。大赛临近,按理最该磨合主力阵容,中国男篮却仍在考察队员和锻炼新人,邓帅确实够“雷人”。

  连战连败,而且输得越来越多,队员的自信心大为受挫,防守形同虚设也就不足为怪了。

  邓华德最近批评中国媒体只会看技术统计数据,不根据场上的变化情况来分析比赛过程和判断战术正确与否。记者同意他的前半部分,因为技术统计确实不能反映场上的全部东西。但本场比赛中国队与对手的助攻之比是4比20,中国男篮的整体打法正在变得越来越差。五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平均输给对手27分,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证明一切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