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鲁迪沙柏林田径赛男800米夺冠 破尘封13年纪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24日09:30

  本报讯 纪录的意义就在于不断被打破,1分41秒11的男子800米的世界纪录曾被认为遥不可及,但新的纪录却在22日宣告诞生。肯尼亚选手大卫·鲁迪沙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以1分41秒0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此前的世界纪录由丹麦籍名将基普凯特在1997年8月24日创造,基普凯特在1997年两次打破800米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曾被认为是人类极限,甚至有专家称要到2050年才能被打破。

  在德国柏林进行的田径挑战赛男子800米比赛在22日开赛,现场观众谁也没料到自己会目睹这一历史性时刻。11名选手中,肯尼亚选手鲁迪沙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他在半程过后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还剩200米的时候已经确立了比较明显的优势。冲刺阶段,鲁迪沙越跑越快,终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以1分41秒09的破世界纪录成绩撞线成功。

  鲁迪沙只有21岁,曾在2006年北京世青赛中夺得800米冠军,鲁迪沙在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曾在7月份创造了非洲纪录1分41秒51。其父亲也是一位田径好手,曾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帮助肯尼亚夺得4×400米的银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