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中能困境中出现内讧 外教出走后队员批其没战术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8月24日10:02

  失败有很多种,最可怕的是半途就已经缴械投降。中能已经遭遇最可怕的失败,郭侃峰在赛后休息室的狂吼怒骂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南京球迷全场喊着“青岛降级”,然而连这样的耻辱都不再能激起队员的斗志。这群没人关心没人理的孩子 ,仿佛准备破罐子破摔了。曾经扬言一定会保级的中能俱乐部,如今已陷入沉默。球队内部也闹起了分歧,更要命的是中能队目前的状态,没人用、没战术,而如果连精神也没有了,那还剩下什么呢?

  痛苦 身处“火炉”,心如冰窖

  8月23日,处暑,岛城很配合节气地突然降温,一天内让人感觉到秋天的凉意。而当天一大早,中能全队就从南京起飞 ,上午便回到青岛。从炎热的南京回到突然变凉的青岛,队员们会不会感到不适应呢?“没有啊 ,还觉得暖和了呢,昨天晚上那么冷。”一名队员的话让记者听愣了,“南京昨天冷吗?不是三十多度吗?”“心冷啊 ,心跟冰窖似的……”

  听明白意思,空气有点沉默,队员们大多没什么精神,吃过午饭后就都在屋里呆着,“也没吃几口,吃不下。”没胃口吃饭的不只一名队员,大家都还不能从那样一场惨败的噩梦中恢复过来,情绪普遍低落,说话都没有精神。“天很热,但这也不是理由,不知道怎么就打成这样了,而且越打越没信心。昨天一晚上没睡着……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迷惘、失落,低沉的状态在球队蔓延。如果不能尽快调整状态,周日,还有卫冕北京要来访。“放假吗?”“放什么假啊?下午就去潍坊了,马不停蹄啊。”留在青岛仍然没有训练场地,每天打游击,时间都耗在路上了,不如去潍坊,一出屋就是训练场。“周五才会回来,早回来也没地方练。”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内忧 怨声载道,有走了的,有想走的

  当曲波远走,姜宁重伤,中能队的实力已经不再有什么称道的,于是,团结,成了唯一可以宣扬的资本。可是这支年轻的球队,目前也已经不再是铁板一块,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中,都出现了分歧。埋怨声、控诉声越来越多。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证实,球队助理教练约万诺维奇已经与俱乐部结账。事实上,他很早就被排除在教练组之外,去训练小队员 。但是近几周,他的身影不再出现。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是8月18日,中能主场对阵辽宁,约万着便装坐在观众席上观看的这场比赛。第二天下午,他出现在小队员教学赛的现场,据现场球员透露,当时他跟主教练郭侃峰发生了争执,声音很大。此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

  约万走了,球队内部也有很多抱怨声,几名老队员不被允许参与球队的训练,更不要说比赛报名,疑似遭到队内封杀,“天天让我们跟小队员一块练,也不管我们。说什么没人用,有人他也不用啊 。”一名老队员对记者抱怨。“看看都踢成什么样了?哪有什么战术,就会开大脚!”另一名队员说,“现在有怨言的多了,也不光我们这些报不上名的,这样下去你能看着什么赢的希望?”

  不少球迷已经做好了打中甲的准备,队员们的心态分成好几种,有仍然想咬牙力拼的;有麻木迷惘听天由命的;还有一部分队员,已经在为自己的出路打算,一些在球队打不上球的,或者不想去打中甲的球员 ,已经开始着手联系下家,一名队员向记者证实了有队友谋划出走的消息,“也正常,提前做好准备,总得为自己打算吧,要不谁为你着想?”

  外患 外人眼中,中能已经没戏了

  高喊“青岛降级”的不只是南京球迷,事实上,在很多外地人眼中,中能今年都没什么戏了。外地媒体纷纷打探有关“青岛降级怎么办”的话题,当然人家更好奇的是,为什么青岛足球是一个“等死”的状态,“明明知道很危险了,为什么不采取措施呢?”“你们准备换帅吗?”“俱乐部有什么说法吗?”……记者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没有,没有,什么也没有。

  俱乐部在赛季上半段就明确表示这赛季不会换帅,近期又表态已经无能为力。教练组只能说“向前看”、“力拼”,队员们一再沉默。板凳上无人可用,这一套主力阵容连轴转,疲惫不堪,几名主力球员一再出现伤病,说白了,都是累出来的。刘健发烧到吐还惦记着上场;郑龙崴伤的脚快一个月了都好不了,刘健叹气说:“其实刚伤那周先别打,养养就好了。但是没办法,没人打,没条件养。”打南京最后十分钟,郑龙只能拖着伤脚一瘸一拐地跑,因为没有换人名额了,而且,也无人可换。唯一的两名锋线替补朱建荣和逄志泉都已经尽遣上阵 ,虽然每次都没什么用,可是没用也只能这么换,因为,就这么几个人。

  中能还剩下十一场比赛,对手包括三个夺冠球队北京、山东和上海;还有三个保级对手长沙、南昌和重庆。毫无疑问,这六支球队都会死拼。而其他五个对手中,杭州和河南还有冲亚冠的想法,陕西今年大幅投入就要力争个好成绩。而目前表面看来无欲无求的长春和深圳,排名也还有些危险,未必不力拼中能这个“软柿子”。如此凶险的赛程,如果不把握好,很有可能用不着等到最后,中能就将提前降入甲级。

  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还拿什么来保级?青岛足球上一次降级还是1995年,而自从1997年重返甲A后,还没有再离开过顶级联赛。13年了,青岛足球能逃过这一劫吗?

  约万越洋致电本报记者确认已经辞职回国——

  我还会再回来但只为看朋友

  8月23日下午6:40,记者的手机响了,显示的号码很奇怪,记者还以为是定居国外的老同学,正在奇怪时间不对。然而那一端传来的声音却是中能助理教练——现在应该是前助理教练——约万诺维奇的,“最近好不好?走前没打招呼,我很抱歉。”

  记者最后一次跟约万通电话是大约三周前,那天约万的声音充满伤感 ,还有一点无助,说到最后,约万的声音甚至有点哽咽。然而这一次,塞尔维亚老人恢复了他的活泼开朗,他的声音又充满活力了,一如他刚来青岛时,“是的,我已经回国了。很抱歉我没有通知你们,我走得实在是太匆忙了,家里出了事情,有人病了,我一直在忙,而且你也知道,做出离开的决定,我的心情很复杂,也很难过。”

  离开了这块让他伤心的地方,约万的精神恢复了很多。可他说,他还要“回来”,“回到我的城市”。“my city(我的城市)”这两个单词,约万特意重复了一遍。“你还爱这座城市吗?”约万没有计较记者问了一个曾经问过的问题,他的回答依旧坚定,“当然,这里有我的朋友,很多朋友,还有济南、北京,中国有我的很多朋友。这次来我不是来工作的,纯粹是度假,纯粹是来看朋友,你明白吗?”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约万计划回青岛来的时间正赶上主场与重庆的比赛,“是的,我会去看这场比赛......”约万默认了他依然关心着这支已经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的球队,“又输了吗?0:4?天啊!下一场是打北京,也非常困难,现在球队的形势很艰难,你知道吗?”约万还能清楚地背出中能剩下的赛程,询问着几个保级对手的情况。然而说到最后,他又在说:“很想我在中国的朋友们,我这次是回去看朋友的......”

  听着约万的“口不对心”,记者忍不住笑了,约万明白记者为什么笑,于是赶紧又转移话题,“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工作顺利吗?……”

  本版撰文/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