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剑道

最高龄形象大使武安義光 武搏会90岁剑道代言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江涛 赖臻
2010年08月24日09:16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江涛 赖臻)武搏会的剑道形象大使是已90岁高龄的武安義光先生。这位最年长的形象大使将在武搏会上与比他年轻数十岁的中国青少年们一同练习剑道。

  武安義光先生终生热爱剑道,是剑道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他曾作为剑道示范者参加了1964年的奥运会。1997年,他被选为国际剑道单项协会主席,并出访了世界上众多的国家和地区,参加了大量赛事,并对参与者给予鼓励。在2009年巴西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剑道锦标赛上,他还亲自参与了友好练习。

  生于1920年的武安義光先生至今依然每周至少练习三次剑道。

  在他看来,剑道运动不分性别和年龄,任何人都可以练习,在当今社会已经越来越流行。练习剑道的目的不仅仅是击败对手,更重要的是塑造思想,强健身体,培养意志,以及通过训练达到提高个人修养的目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