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邹市明“直通”广州亚运会 贵州队友吴荣国替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勇
2010年08月24日10:50
  新华网贵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不用参加23日开始的选拔赛,奥运冠军邹市明将“直通”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

  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男子拳击赛的选拔赛23日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举行。49公斤级的报名参赛选手少,仅有邹市明和他的贵州队友吴荣国两人,再加上邹市明在这一级别的实力和状态出众,因此,有关部门赛前决定,取消49公斤级的选拔赛,由邹市明“直通”亚运会,吴荣国替补。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说,选拔赛的目的是让实力最强的人参加亚运会。在49公斤级中,邹市明的实力明显高于其他人,而且近来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拳击联赛场场出战,未输一场,最终夺得他所在级别的个人拳王称号。崔富国说,如果邹市明保持这个状态,届时伦敦奥运会也不排除让他坐“直通车”的可能。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拳击比赛新的重量级别调整后,拳跆中心让各个选手自主确定参赛级别。由于邹市明实力强大,其他选手都有“自知之明”,选级别时都绕着他走了。像世锦赛季军、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黎家赵,这次就升到52公斤级来参赛。这也是这次选拔赛,邹市明所在49公斤级仅有2人报名的原因之一。

  今年9月1日开始,国际拳联将男子拳击的11个级别调整为10个,这次需要选拔的是调整后的49公斤、52公斤、56公斤和60公斤四个级别,其他6个未调整的级别由今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参赛。广州亚运会男子拳击项目每个级别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