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吴伟超:绿城感觉很熟悉 选择杭州只因女友工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1:00

  有山有绿色有球踢,还能要求什么?

  一线球员宿舍310,这里成了吴伟超现在的家,推门进去,算上洗手间大概不到20平米的样子算不上特别宽敞,不过比起郜林在广州的蜗居已经好很多了,至少大床、写字台、电视柜、小冰箱这些塞进去之后还有能让两三个人走动的余地。

  “我在杭州过得挺好,环境很不错。”这是他说得第一句话,2009年2月同绿城签下合约到现在,他在这里已经呆了一年半了。来看看他讲的环境,中泰基地虽说挂着杭州市的名字其实离余杭反而更近,苏东坡诗里提过的“钟闻四十里,门对两三峰”就是此地风光。拉开窗帘可以见到宿舍楼这侧正对着的球场,远处是隐约的山峦,绿意盎然颇为赏心悦目。事实上就在一个小时后,孙吉也给出了类似的评价,“这里有山有绿色,还能要求什么呢?”

  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绿城,吴伟超离开申花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引起什么转会风波,一切似乎顺理成章,但真的说分手也不只是一句话就能了结的。“对我来说,离开可能也不是很开心的事,毕竟2001年我从香港出来到内地,几年里去了很多城市,当然到每个地方都是为了去踢球、为了去工作,每个城市都是有感情的,但上海我呆了4年,感情还是比较深的。”他很平心静气地说起了2009年1月底的事,虽然来到上海后他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还曾经希望能够留下来取得户籍,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说再见的时候还是到了。

  “离开申花的最后一天,我把东西全部打包完毕,然后杭州这边有辆车来接我过去,对我来说本来是很平常的事,毕竟这么多年一直在换地方,经常转会,但看看基地周围,还是有很多回忆。”就像他说得那样,19岁离开香港来到内地,9年里去过广州、南京,后来又从上海到了杭州,不断迁徙重新起步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回头想来对上海似乎还是有点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毕竟这4年时光实在不算短。

  “为什么离开?在申花踢首发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说自己也想换一个城市,看看在新的地方能不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呆时间久了,换一座城市看看能不能适应,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来回应下“还能要求什么”的问题,其实他的真正想要的就是能踢上球、能打上主力,于是当绿城给他这个许诺之后,如何选择已经不是问题了。

  而改变也带给了他惊喜,现在他是队伍中的主力中后卫,联赛踢了19轮除了一场停赛外每次都是首发,上场时间是排在全队第四的1556分钟,更不用说绿城从上赛季几乎降级的情形下现在稳定在前四的位置,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足够满足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