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梦九”队1分险胜西班牙 杜兰特关键封盖救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4日11:33

  朱俊报道 当两支今夏热身赛保持全胜的球队相遇,谁能继续保持金身不败?当两支世锦赛夺冠热门之间发生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北京奥运会决赛的双方时隔两年再度谋面,将是怎样的一个结果?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美国“梦九”队以86比85险胜夙敌西班牙,保持了今夏的不败金身,而西班牙则首尝败绩。凯文·杜兰特和德里克·罗斯关键时刻成为英雄:前者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后者贡献13分,包括最后一分钟两度为球队取得领先。缺少了加索尔令西班牙的内线实力大损,虽然小加索尔得到了17分,队友胡安·纳瓦罗也贡献了20分,但这显然还不足以帮助他们击败“梦九”队。这场精彩的火星撞地球大战,甚至还吸引了足球明星C罗携女友到场观战。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美国男篮攻势就很猛,很快以16比3取得梦幻般的开局。看起来,缺少了核心加索尔的西班牙队,甚至很难与大换血的“梦之队”再作抗衡。然而,当首节还剩2分15秒,美国队主帅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之后,场上风云突变,西班牙队迅速起势,很快将比分追至20比23。美国队依靠着一波9比0的高潮,在半场结束时以45比33领先。

  上半场仅得2分的“金童”卢比奥在易边之后开始发威,他的三分和组织,帮助主队几度将分差缩小。比赛最后2分钟,卢比奥妙传雷耶斯上篮,西班牙首次以82比80领先,但随后美国男篮依靠杜兰特和罗斯重夺领先。

  终场前27.8秒,纳瓦罗的“打三分”帮助西班牙最后一次领先,随即罗斯用两记罚球以86比85反超,只留给对手18秒。“梦九”助理教练吉姆·波海姆最后时刻建议用“橙色”联防战术布下天罗地网,杜兰特在最后关头连续封盖了卢比奥和鲁迪·费尔南德斯,最终“梦九”队成功瓦解了对手的反扑,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