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中国足坛雷人事件层出不穷 主裁吹出“回笼哨”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8月24日11:56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中国足坛雷人事件层出不穷。22日晚,中超第20轮北京国安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在补时阶段上演了超级乌龙一幕,主角是当值主裁判张雷,他在比赛没有补满时间的情况下吹响了终场结束哨声,随后发现补时不够,又召集双方队员补踢了1分钟。

  京豫之战,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2。最后时刻,第四官员示意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然而,当补时仅仅进行到了1分55秒时,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此时,双方球员都以为全场比赛结束,脱下球衣向中圈走去准备握手,助理裁判也进入场地组织大家列队。

  此时,北京国安的教练组进入场地,提醒张雷补时根本不够。张雷看了看表,发现确实如此,方如梦初醒。按照规则,主裁判此时完全可以“将错就错”,结束比赛。然而,张雷此时真是人如其名,选择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补救措施,他伸出左手食指向第四官员示意比赛再进行1分钟,并开始召集双方球员进场继续比赛。在此过程中,张雷不断地向双方球员解释着自己看错了表。

  而此时北京国安队的两名外援小马丁和乔尔都已经退了场,北京队的教练不得不将两人从休息室里叫了出来,重新穿上球衣完成剩余的比赛。就这样,双方球员又在场上打了1分钟,然后听到张雷再次吹响终场哨。

  主裁判在一场比赛中两次吹响终场哨,这在中超历史上还是首次。 (据《羊城晚报》)

  相关链接

  乌龙裁判滑稽事

  世界第一哨忘带红黄牌

  2002/2003赛季意甲联赛第32轮,AC米兰客场以0:1负于布雷西亚,比赛进行得比较平稳。直到第52分钟,当时的米兰后防大将罗克·儒尼奥尔犯规,世界第一裁判科利纳掏牌时才发现自己没带红黄牌,他只好招呼比赛官员到更衣室去取,他还特别提醒第四官员,不要忘了把儒尼奥尔的黄牌记下来。

  日本裁判给错红牌

  2005年7月31日,东亚四强赛,中国战韩国。比赛开始不久,韩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韩国队后卫倒在禁区内,慢镜头回放:中国队队长李玮峰故意在禁区内以一个隐蔽的动作推倒了对手,但主裁日本人吉田寿光却出示红牌将前锋郜林罚下。事后得知,日本人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看错人了。

  英格兰名哨三黄才变一红

  在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波尔曾在第62分钟、90分钟和93分钟,向克罗地亚的后卫西约西普·西穆尼奇出示了三张黄牌才将他罚下。 (陈亮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