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全世界“最热情”的球迷 篮球场里放烟火烧旗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2:14

  很少有人比托尼·隆祖对欧洲篮球迷得疯狂了解得更清楚,这位美国男篮国际球员人事主管常年作为NBA的球探在环游世界,新西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中国队都曾经请过他担任教练,同时他也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总经理助理。见多识广的隆祖表示,在欧洲,球迷身上的打火机和硬币在进球馆之前安检的时候通常都会被没收,因为他们经常用这些东西去攻击场上队员。

  “当你走进球馆的时候会发现,全世界最好的工作就是成为这里的安检工作人员。”隆祖说,“因为你被没收掉的硬币别想要回来。”而对于烟民来说,在欧洲的很多体育馆里,他们必须用机器来点烟,这让很多美国人感到困惑,“就好像突然去了另外个世界,感觉很有趣。”

  西班牙、希腊和土耳其的球迷是全世界公认最“热情”的,他们甚至会在篮球场边像在看足球比赛的时候那样大声唱歌,或者直接在场边燃放烟火,所以他们也是当地警察“严防死守”的目标。

  美国男篮即将在土耳其受到怎样的对待目前还不得而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大学里打球的道格拉斯·巴贝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土生土长,他承认土耳其的球迷比美国球迷情绪化得多。“他们时不时会发生暴力行为。”巴贝说,“我知道很多他们曾经做过的事情,但我不想说出来。不像美国的球迷,他们大多脾气急躁,一旦自己的球队输球就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犹他爵士队的总经理凯文·欧康纳去过2001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男篮欧锦赛现场,在南斯拉夫和土耳其队之间举行的决赛让他至今都印象深刻。“我的耳朵完全受不了,那里是我这辈子去过的最吵的球馆了。”欧康纳回忆道,“在比赛的过程中外面不断地有大批球迷涌进球馆,哪怕里面已经找不到一个空位子了,于是人们就坐在通道里,就算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耳朵边还能响起他们高亢的歌声,就像在我的脑袋里念咒。”

  等到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的时候,球馆里的气氛近乎撕裂,欧康纳当时和洛杉矶湖人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坐在一起,他们不得不在保安的护送下穿过球馆的厨房从后门逃了出去。“里面到处都是人,令人窒息。”

  美国加州大学篮球队的助理教练阿里·托恩也是土耳其人,他说NBA实际上在土耳其当地已经比他们自己的联赛更受到关注了,土耳其电视台每周都会转播两场NBA联赛,他们的媒体对于在NBA里打球的本土球星特科格鲁、奥库以及伊利亚索瓦都非常关注。所以他和老K教练都认为,美国男篮此番的土耳其之行一定会受到当地篮球迷的热情欢迎。

  “我觉得他们(美国男篮)会受到国王一般的对待。”托恩说,“那里的人们都非常想见到他们,我们当然也希望土耳其队能有非常好的表现,但是我相信也会有非常多的人关注美国队,因为NBA联赛在土耳其非常流行。”

  吉米·巴朗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小伙子,上个赛季他在土耳其联赛的梅尔辛队效力。他很欣赏土耳其球迷对待篮球比赛的热情,那些球迷爱憎分明,一旦主队输球,他们会在球馆里焚烧球队的旗帜,搞的球馆里面浓烟滚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