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减少出手难解助攻饥渴 数据显示中国队顽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2:26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刘炜最终抵不过舆论压力,将自己的进攻欲望变成了一次次传球。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上,首发控卫刘炜一改过去几场比赛的作风,他更多时间站在三分线附近将球传给队友,然后做着一些挡拆和掩护。

  全场比赛只得到2分,对刘炜来说,这是他近年来比赛的一个得分新低。面对外界对他在控卫位置上的口诛笔伐,即使得到了主教练邓华德的力挺,但刘炜却不得不做出改变。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4分钟,刘炜从后场发动快攻,这一次他并没有将球传给一旁插上的队友,而是一个变速直接杀入对手篮下,轻松上篮得分。整场比赛,这是刘炜第一次没有选择传球,这也让他骗过了原本准备封堵他传球路线的塞尔维亚队球员。

  和之前多场热身赛得分均上双的数据相比,与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刘炜试图扮演好球队大脑的角色,但无奈他的一次次传球并未直接带来队友得分。整场比赛,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4比20的助攻次数无疑令正努力做好组织者的刘炜心凉了半截。

  在投篮和传球之间,刘炜正努力调整自己,甚至愿意牺牲一些自己在进攻上的所长。但当他们的对手变成世界强队时,刘炜的传球很难化作数据表上的助攻次数。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刘炜几次将球传给了合适位置上的队友,但队友无法在强大的防守面前投篮命中又是一个问题。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刘炜克制自己的投射欲望后,中国队就自然少了一个两位数得分的球员。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谁能将刘炜的传球变成得分,如果得分问题不解决,即便刘炜不再疯狂出手,中国队助攻少的问题依然难以解决。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