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3-0横扫广州黄埔 江苏同曦队首捧NBL总冠军奖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黄心豪 陈醉媛
2010年08月24日13:25

  本报广州8月23日电 NBL联赛今晚在广州黄埔体育馆展开总决赛第三场的角逐,此前连胜两场的江苏同曦队在一度落后10分不利情况下,凭借最后时刻稳定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以101比93客场战胜黄埔工程机械队,以总比分3比0问鼎总冠军,这也是江苏男篮历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

  由于此前两场比赛皆负,坐镇主场的黄埔队此战意在翻盘,避免被横扫。原CBA东莞新世纪队主帅杨学增也出现在黄埔队教练席上,为主队献计献策。比赛开始后,他们凭借俞宁的突破和桑普森的三分打出进攻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0分。江苏队随后通过快速突破以及强有力的反击,将首节比分扳为27比27。

  双方在第二三节展开攻防大战,比分呈胶着上升趋势,江苏队逐渐占据主动。末节黄埔队殷智勇、王晶远投三分频频命中,一度令主队赢得气势。不过江苏队整体实力更加出色,在最后时刻防守很到位,最终以101比93赢得比赛,夺得总冠军。本场比赛,江苏队有5人得分上双,两名外援贡献36分,而此前具备一定优势的黄埔外援汤普森本场仅得7分8个篮板。

  “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崔万军非常兴奋。他说,夺冠是意料之外的事,因为江苏队上赛季仅名列第三,本赛季常规赛成绩也不太好,季后赛全队调整了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和训练管理,夺冠是大家拼搏的结果。“希望我们的团队下赛季能延续辉煌。”

  黄埔队主教练王绪林则平静地表示,尽管获得亚军,但这已经是全队两年来征战NBL最好的成绩,队伍已经拼尽全力,他很满意队伍本赛季的表现。“本场比赛我们本有机会赢,但队伍主要依靠两名外援,国内球员发挥总不稳定,最后导致输球。”他表示,下赛季全队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