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团队意思差破紧逼无术 邓华德回天乏术前景堪忧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蒋丽莉
2010年08月24日14:44

  距世锦赛开幕还有短短几天时间,中国男篮迎来与塞尔维亚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双方的首场交锋,中国队以53:89不敌对手,这是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连续第五场败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局9:6 的短暂领先过后,就一直处于被动。塞尔维亚的紧逼防守以及快速突破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半场时球队就已经落后对手16 分。中国队传球少的问题本场比赛依旧没有改观。尽管老将刘炜特意加强传球减少投篮,但在对手的压迫式防守下,中国队的传球屡屡出现失误,最终在助攻这项数据上仅有4 次,而对手的助攻数是20 次。

  易建联昨天得到20 分,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在整体进攻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他的个人能力成为了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得分手段。第三节比赛还剩6 分06 秒时,阿联的传球帮助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随着李晓旭外线出手三分不中,阿联已经杀到了篮下,从塞尔维亚两个大个子眼前将篮板摘走。随即用一个“2+1”完成了进攻。这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在失去了姚明之后,中国男篮无论是在个体上,还是在团队意识和整体战术上,都已经全面落后于欧洲强队,尤其是当对手采用压迫性很强的防守时,中国队就会变得无所适从。值得注意的是,塞尔维亚并没有使出全力,他们没有从比赛一开始就采用高强度的紧逼防守,而且效力于NBA雷霆队主力中锋科斯蒂奇也没有上场,但比赛中塞尔维亚阶段性的紧逼防守已经足以令中国队陷入混乱。

  目前的中国男篮,可谓存在着大堆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在世锦赛上有所改变,对于邓华德来说恐怕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按照计划,中国队将在今天公布参加世锦赛的球员名单,或许从这份最终的名单中,邓华德也将寄希望于未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