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圈内人感叹选个清白裁判太难 需要考虑东西太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5:22

  如今“要选一个‘清白’的裁判简直太难了。”这是最近一位参与裁判抽签工作的圈内人对记者发出的感叹。

  据这位圈内人透露,中国足协选择裁判时,首先要考虑他来自哪个省份,其次要考虑到他的执法水平,最后如果他被两个俱乐部中的任何一方强烈抵制,那么他也很难出现在球场上。今年中国足协改革了裁判派遣方式,改用抽签方式。在抽签现场,摆着4个瓶子,其中分别是“顺序”、“主裁”、“助理”和“第四官员”,由各俱乐部的人员抽签,如果自己不来,也可让足协官员代抽。现场除工作人员外,还要有记者监督,据说不少现场监督过的记者都感叹抽签工作的艰苦和烦琐。

  即便如此,抽到“身世清白”的裁判可能性也不大,因为足球圈本身较小,范围相对封闭,参与其中的人大都有点师承、队友乃至亲朋好友之类的关系,很多时候没法完全避嫌。

  目前,全国能执法中超的裁判只有25个,边裁也是25个,说起这些裁判,恐怕全国大部分球迷都有一肚子牢骚,几乎就没有哪个裁判没被骂过。其实,这些裁判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大都是社会普通人,有的在学校教书,有的在机关工作,而且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补助也不多,所以大部分裁判也都是凭借着兴趣才从事这份工作,这次在工体让球迷们气愤不已的张雷就是大学老师。

  球迷都知道意大利“电话门”事件之后,意大利起用了大量年轻裁判,开始也经历了短暂的阵痛,各个俱乐部和球迷都对裁判的一些失误口诛笔伐,但经过这两年后,人们明显地感觉意大利裁判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现在中国足协也正大量使用年轻裁判,这成了今年中超联赛的一道新风景。在这个变化中,总要交点学费,只要将来有所收获,今天的付出和代价就是有意义的。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