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问世 首站设在西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15:08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在经过三年的酝酿和准备之后,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环法”赛。记者24日获悉,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中赛)将于9月10日在西安拉开首站比赛的序幕。

    上述赛事历时10天,将有国内外18支洲际职业队和国家队、共200名选手参赛,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赛程全长2000多公里,首站比赛位于古都西安,随后将经过陕西省渭南市华山景区、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于9月19日抵达终点天津。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环中赛是国家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职业男子公路多日赛,今后将常年举办,并计划在3至5年内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5至8年内成为世界顶级的公路自行车赛。

    环中赛定于每年9月至10月之间举行,前3届的首发站均设在西安。(完)2010/08/24 15: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