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李桦:女水亚运会要夺冠 伦敦奥运会目标是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8月24日15:56
[点击看组图]
女子水球
中国女水队员接受参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8月24日北京报道) “明年世锦赛争取再跨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争取保住季军奖牌,取得更好的成绩!”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谈及中国女子水球未来目标的时候,如是表示。

  北京时间8月24日,结束了新西兰水球世界杯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带着创纪录的一枚铜牌回到了北京。李桦作为前方指挥,亲自带队参加了本次水球世界杯。对于女水姑娘们的表现,他最有发言权。

  “虽然这支队伍2004年才组建,但跟北京奥运会相比,她们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与强队对抗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而且这支队伍还建立起了信心,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比赛的时候,她们士气很强。这支队伍如今具备了良好实力,也备战2012年奥运会打下了基础。”在本次水球世界杯上,中国队先是战胜希腊、匈牙利、加拿大,获得小组第一。淘汰赛阶段仅一球之差输给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在最后的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了俄罗斯队获得季军。

  中国队能够创纪录地在世界杯上获得一枚铜牌,外教胡安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于胡安教练,李桦也点评道:“胡安教练在国际上非常有名。这次我注意观察了下,他对队伍的指挥中、对队伍和队员的了解,要比奥运会前进了一大步,他对于队伍的掌控更加熟练和了解。”

  李桦认为中国女子水球队取得世界第三的成绩绝不是偶然,因此这也让他有了充足的信心去制定未来的目标:“广州亚运会我们一定要拿冠军,因为在亚洲女子水球界我们还是强队。明年世锦赛争取再跨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争取保住季军的奖牌,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