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郭跃PK李晓霞 黑马或锁定常规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4日16: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乒超联赛打响女团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已经提前锁定前四的辽宁和山东狭路相逢,郭跃与李晓霞的PK将左右这场第二名之争。山东若获胜而领头羊大同又如愿战胜倒数第一江苏,大同将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同病相怜的北京与广东本轮遭遇,广东如果不能赢得该队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山西有望锁定最后一个争冠名额。

  【乒超前瞻:鲁浙巅峰对话 马王大战事关天上人间

  辽宁VS山东 郭跃PK李晓霞打响本轮焦点战

  辽宁和山东同为10胜4负并列第二,在上一轮过后已经提前锁定了第二阶段四强席位。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两队这场直接对话非常关键,获胜的一方有望力压对手杀进第二阶段前两名,从而在半决赛首轮避开实力强劲的大同。两队上回合交锋辽宁曾以3-1力克山东,郭跃连胜彭陆洋、李晓霞独得两分,而文佳也爆冷战胜了李晓霞,辽宁可谓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两队第二单打近期状态都非常惊人,过去四轮文佳连胜刘诗雯、郭焱、李佳薇、王璇这四大名将,山东二单金暻娥状态也非常了得,刚刚在乒超战胜了刘诗雯、姚彦,又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击败郭焱等好手挺进了决赛,两位二单届时的表现引人关注。郭跃在本赛季乒超表现稳定,而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李晓霞则状态正佳,两队实力相当,主将的对决将左右整个战局。

  北京VS广东 广东生死战恐重蹈覆辙

  本轮之前广东虽排名第四,但形势危险,现在胜场数与第五山西相同,倒是多输了一场,实际排名要在山西的后面。本轮山西如果战胜八一,广东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又输给北京,不仅将提前无缘前四,甚至可能在最后一轮被北京超越,被迫去打保级战。广东主将刘诗雯对北京新一姐丁宁胜多负少,有望独得两分,不过两队上次交锋,广东便是在刘诗雯拿到两分的大好情况下2-3输给了北京,广东若不能在除刘诗雯外的两盘取分,恐将重蹈覆辙。

  江苏VS大同 领头羊有望提前锁定冠军

  常规赛领头羊大同本轮形势大好,不仅对手是实力孱弱的倒数第一江苏,而另一场对话一旦山东战胜辽宁,在联赛还剩一轮、对山东胜负关系又占优的情况下,大同将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不过这场首尾之争并非没有悬念,两队上回合交锋江苏曾以3-2爆冷战胜大同。不过现在大同兵强马壮,两大新锐李晓丹、武杨状态正佳,又迎回了强援冯天薇,复仇江苏的希望很大,并有望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八一VS山西 半程冠军不容有失

  半程冠军山西在一波两连败之后排名下滑到第五,与八一的这场常规赛倒数第二战不容有失,一旦告负将把争夺第二阶段第四的有利形势让给广东队。拥有郭焱、范瑛、帖雅娜等名将的山西实力优势明显,不过两队上回合交锋山西曾爆冷遭八一3-0横扫,“标后”郭焱以及王牌双打饶静文/帖雅娜状态低迷。不过这场比赛毕竟是生死战,实力优势明显的山西复仇希望还是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同这匹黑马真够黑的...
郭跃PK李晓霞,谁会笑得最后呢?
广东生死战...就看刘诗雯的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