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预测世锦赛 三金保底林丹求败小花应雪耻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6:14

  联赛影响队员状态

  在经历了印度世锦赛的辉煌后,此次来到巴黎的是一支疲劳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我们没有具体的夺冠目标。”李永波坦言。他解释说:“今年的情况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之所以获得丰收,一方面是中国队发挥得非常出色,拿下了五个单项中的四块金牌;另一方面,在比赛之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把一批优秀的运动员集中起来、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有针对性的战术分析。”

  他表示,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国内的俱乐部联赛进行了两个半月,10天前刚结束。“这对于运动员的消耗很大,他们很少有时间恢复体力和进行针对性训练,所以说今年的赛前状态与去年有很大差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为运动员制定目标,要求他们拿回几块金牌。此外,运动员由于参加俱乐部比赛,在两三个月内都没有参加国际性比赛,对国外主要对手的最新情况不太了解,所以我们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夺三金是基本目标

  虽然状态并非最佳,但李永波毫不掩饰对球队和弟子们的信心,他说:“冠军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一定会有,但是能拿几个我也不能确定。我想三个?在我心中,国羽无论参加什么比赛,包括奥运会在内,三块金牌是我们的基本量。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应该感到满意。”

  如果一定要按照各个单项的实力排定一个先后顺序,李永波认为最有希望夺冠的是女双,然后依次为女单、男单、混双和男双。“女双夺冠的希望超过60%,女单55%,男单可能是50%或是更多一点,因为林丹在大赛当中总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

  不过他同时表示,竞技体育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从这一点来说中国队的成绩可能会与球迷的期待有所不同。“我很理解,也很感激球迷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但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他们都是凡人,也要面对每年365天的起起落落,希望球迷们能够谅解”。

  “超级丹”独孤求败

  在最受人瞩目的男单项目中,曾经三次称雄世锦赛的“超级丹”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面对老对手李宗伟、陶菲克的围追堵截,再加上队友鲍春来的存在,林丹想要闯入决赛必须经过一番苦战。

  虽然林丹一再谦虚地表示,世界羽坛顶尖选手的实力十分接近,但李永波却“毫不客气”地指出,在所有参赛选手都发挥出最佳水平的情况下,中国男单夺冠的对手只会是自己,而不是外国人。

  李永波说:“任何外国选手都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尤其是林丹领军的男子单打。林丹在四届的世界锦标赛中四次打入决赛,并且只在2005年输掉了比赛,他还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成功夺冠。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以12个世界冠军超越前人,成为羽毛球男单选手中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我希望他不断延续自己的辉煌,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次虽然他刚刚参加完联赛,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只要林丹自己有坚定的信念,那么李宗伟也好,陶菲克也好,我相信都不是他的对手。”

  女队核心不能强求

  在经历了5月尤伯杯决赛的失利后,中国女队的“小花”们急需在大赛中以一场痛快的胜利重新绽放。

  李永波表示,中国女队在尤伯杯决赛中输给韩国队,既有实力的因素,也是心理使然。他说:“心理和实力的关系十分微妙,实力很强的时候,心理自然非常稳定,而实力不够强的时候,才会对自己产生怀疑,进而对比赛造成影响。5月份痛失尤伯杯的经历对于王仪涵、马晋和王晓理的心理多多少少还会有些阴影,我唯一希望的是她们在世锦赛等大型比赛中用自己的努力,再次证明她们的实力。”

  此前,中国女队曾在张宁和谢杏芳等球员的带领下书写了无数辉煌,如今,在“小花齐放”的中国队中,谁能成为核心球员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核心球员不是人为打造的,”李永波表示,“她是经过不断历练、并到了某一时刻才出现的。此前的张宁、谢杏芳,包括她们之前的一些优秀运动员,都不是我们故意打造的,她们在经历、心态和年龄都达到一定程度时,就自然而然地成为核心。现在的年轻运动员还没有达到这种地步,我估计还要等待一两年的时间,中国女队才能出现一名核心球员”。 李学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