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勿让天才“伤仲永” 女篮的金牌可谓含金量十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5:40
  就在中国男篮海外拉练接连大比分惨败之际,青奥会上女篮夺冠的消息又多少刺激了已对篮球略显麻木的国人。在女篮姑娘们为中国篮球谱写新篇章之际,她们也向国人证明了:篮球,中国人可以行!

  尽管女篮夺冠的项目只是三对三的篮球赛,但该项赛事对于球员的要求却与传统篮球比赛基本无异,何况三对三早就作为一般篮球队训练的固定内容,足见这项赛事与传统篮球赛的紧密联系之处。正因如此,女篮的这枚金牌可谓含金量十足,而它更为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长久以来,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中国队总缺少真正与欧美强队抗衡的能力。一时间,坊间有关“人种论”的说法不绝于耳,甚至经过NBA等国际级赛事的熏陶,不少国内球迷也承认了这一观点。但此次女篮能够力压欧美强队夺魁,至少有力地击碎了所谓的“人种论”。

  归根到底,造就成年男、女篮缺乏竞争力的“罪魁”还是我们的联赛机制。其实,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我们从来不缺乏年轻的“潜力球星”,但碍于国内联赛总是在低水平中徘徊,这些“天才们”大多重复着“伤仲永”的故事。但愿在经历了女篮夺冠的喜悦后,篮协的管理者们能清醒地发现问题,从而彻底杜绝这一悲剧的产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