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鲁商集团建战略高地 200万赞助青岛国际帆船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6:32

  蓝天碧海、帆影点点,8月的青岛,再次因为“国际帆船周”的到来激情绽放。鲁商集团,也再次因冠名赞助“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公众视野。

  环顾身边,这个企业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作为山东服务业龙头,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目前在青岛已开发或待开发的项目多达十几个,总投资近200亿元。青岛,已然成为鲁商集团商海搏击的又一战略高地。

  鲁商航母扬帆起航

  1992年,改革的浪潮激荡着中国大地。山东省商业厅在全国商业系统第一个创新求变,由行政机关整建制转体下海。鲁商集团——一支商界新军开始扬帆起航。

  鲁商集团现已成长为以现代零售为主业,以制药和房地产为重点产业,涉足酒店、教育、传媒、矿业等多领域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 2009年,鲁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56亿元,利税23.5亿元,两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第七年增幅超过30%,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50亿元,利税超过30亿元。

  2009年,鲁商集团名列全国企业500强第293位,先后荣获山东管理领域最高奖——山东省企业管理奖、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卓越企业、改革开放30年山东功勋企业、中国商业服务业、山东省60年60品牌、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等众多荣誉奖项。

  面向未来,鲁商集团将沿着“双千亿”战略目标,创新拼搏,科学发展,争取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进入中国企业百强行列。

  银座零售业,鲁商集团的坚实基座

  200多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10多万人的员工队伍,山东零售龙头企业,位列全国百货业前五强……银座零售业,充分发挥着鲁商主业的龙头带动作用。而今的银座,经营高档百货、购物广场、便民超市、家居专卖、汽车专卖等多种业态,并在济南、青岛等地筹建多个大型shoppingmall。

  青岛银座中心项目已破土动工,该项目是鲁商集团重金打造的“城市高端商务综合体”。

  多业态并举,多区域发展,多方式扩张,是银座零售业的不懈追求。银座已拥有万平方米以上分店80多家、连锁超市120多家,并以每年开办近20家以上分店的速度,不断向零售业全国强势品牌迈进,预计今年销售将超过250亿元。

  地产业,以环保建设为己任

  依托集团优势,鲁商地产业以住宅和商业地产为平台,以零售和酒店产业为载体,以文化、娱乐功能为配套,将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作为发展主方向,花园别墅、生态住宅、商业地产、高星级酒店等多类型项目齐发力。

  鲁商地产业在青岛同时运作青岛四季景园、鲁商银座动感世代、鲁商一山一墅、鲁商蓝岸国际、海景大酒店、燕儿岛项目等7个项目,项目遍及青岛市南、即墨、黄岛等地,重点建设包含商业、酒店、地产在内的项目综合体,走高端、精品、差异化竞争的道路。其中,位于青岛市南区 “国际金融商务核心区”的青岛鲁商广场,是青岛市“两改”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是青岛市市南区开发规模最大,涵盖业态最广的地标式城市综合体项目。

  如今,鲁商集团已在北京、山东、重庆等地市拥有20多个项目,为集团规模和效益扩张发挥着重要作用。制药业,用科技领跑未来

  鲁商集团所属的福瑞达医药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基地。主导产品“润舒”、“润洁”滴眼液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0%,骨科主导产品“施沛特”已占国内同类药市场份额的80%,明仁颈痛系列新品的全国知名度已经形成。现拥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综合平台、四个省级医药研发机构,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综合实力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科研带头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和济南市科技最高奖。院所和科研人员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暨多项国内、省内科技大奖,为鲁商制药业发展搭建了坚实平台。

  延伸产业链、拓展产品线是鲁商制药业的发展重点。中药、化妆品、保健品多向出击,生产、销售双轮驱动,集团制药业研、产、销一体化的健康产业链条基本形成。

  酒店旅游业,打造特色经营

  鲁商集团酒店业,现已形成以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文化休闲娱乐以及旅行社为主体业务的产业集群。与雅高、凯悦、希尔顿等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合作,自营和在建五星级酒店5家,四星级酒店7家,经济型酒店近40家。

  其中,投资17亿元建设的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正在积极筹备中,项目选址于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是青岛海岸景观带最精华之所,专属海景,独一无二。亦山亦海、亦动亦静、亦商亦居、亦娱亦游。

  与酒店产业发展相协同,集团积极涉足旅行社及文化休闲产业。旗下的旅游公司,开办了美术馆、娱乐、健身、美容、量贩KTV等文化休闲项目。借助集团综合优势,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产业链条,争取用3至5年的时间,成为具有山东特色知名旅游集团。

  教育事业,有益补充

  鲁商教育事业目前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拥有四所本、专科院校,在校生5万多人,形成了普通本科、高职专科、高级技校、中等职业教育等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

  集团所属的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位于青岛崂山风景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双师型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专兼职教师等结构合理。学院长期聘请了二百多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级技术人员作为客座教授、专家顾问,提高了学院的整理教学力量,围绕专业建设与发展,打造出一支支强有力的教师团队。目前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招生,现有在校生万余人……

  传媒产业,蓄势待发

  鲁商传媒集团是鲁商集团组建不久的综合性全媒体集团公司。作为专业化的文化传媒产业集群,鲁商传媒集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实施跨媒体、跨区域、多媒体运营。

  鲁商传媒集团旗下的媒体和业务主要有 《山东商报》、山东新闻网、《新浪潮》杂志、《精品》杂志、《都市精品》杂志、《新聊斋》杂志、《诗书画》杂志,与新华社山东分社合作的新华手机报山东版,以及山东商报电子音像出版社、山东鲁商润民广告公司、济南飞鸿速达报刊发行公司、上优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一个覆盖全省、面向全国的综合性传媒集团正在形成。

  成功绝非偶然

  “为商之道先在于为人”,在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鲁商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不断将目光投向赈灾助残、助教兴学等公益领域,累计捐款已近9000万元;建设希望小学、爱心小学近20所;结对救助小学生上万名;资助贫困大学生万余人。获得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和“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随着集团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集团每年都会新增大量的就业岗位,保守统计,仅青岛银座中心一个项目将至少增加就业岗位2000个。同时,鲁商集团将在择优录取的前提下,优先考虑下岗员工和残疾人,并提供全方位的培训。

  持续发展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为了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鲁商集团将秉承“履信尚义、兴商润民”的企业使命,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