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大事记:美国工人队夺冠 梦七遇神话

1950阿根廷
1/15

1950阿根廷

2010年08月24日16:44 来源:搜狐体育

  第16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10年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举行,将有24支球队参加本次男篮世锦赛。回顾之前结束的15届男篮世锦赛,每次大赛中都会发生让人难忘的事件。以下为历届男篮大事记:

  阿根廷击败美国

  1950年,世锦赛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了它的历史,经过国际篮联的讨论,第一次参赛的球队有10支,包括之前奥运会上的前三名,以及在亚洲、欧洲和南美洲各洲最好的两支球队。此前阿根廷男子篮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仅仅获得了第十五名,但这次他们在家门口杀进了最后决赛,并以64:50击败了奥运冠军美国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美国队很多球员还是雪弗兰汽车制造工厂的普通工人;阿根廷也是唯一一支单场得分超过60分的球队,这是阿根廷在世锦赛上唯一的一个冠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