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看守所生活细节被曝光 每周能吃到两个鸡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林跃
2010年08月24日16:46

  自从今年1月“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后,南勇已经在看守所度过了半年多的时间。尽管如此,媒体仍然没有忘记这位昔日中国足协的掌门人。昨天,国内媒体曝光了南勇在狱中的生活细节,称南勇作为正厅级的国家干部,在里面与普通在押犯一样,根本没有任何优待。“看守所里的每个监室里都有大约十几个人,多的有二十个人,每天的生活起居都是一样的。 ”

  饮食起居曝光

  据《现代快报》报道,南勇每天的作息时间近乎固定,白天的生活内容十分枯燥。每天早上六点,南勇必须按时起床,洗漱之后整理内务,然后吃早饭打扫卫生。“每天上午的9点到11点,在押人员都会在监室内静坐悔过,并且有专人组织学习,午饭时间过后继续静坐悔过,直到晚饭前。 ”一位知情人士如是介绍。

  从这些了解到的信息可以看出,南勇在里面的白天生活非常枯燥,但是晚上的生活却相对比较丰富,晚上7点过后,南勇可以在看守所里看新闻联播,也可以读书看报纸,甚至可以和其他在押人员一起打扑克,直到9点半熄灯睡觉。

  此外,南勇在看守所中的伙食也和其他在押人员一样,“吃饭也都在监室里完成,每个监室的人也都在一起吃,每个人有一个小盆儿,吃的都一样。 ”据悉,在押人员每天所吃的主菜都是肉类加蔬菜,主食是馒头和米饭,茄子、豇豆和白菜这种新鲜的蔬菜都能吃到,而且每周都能吃到两个鸡蛋。

  半年未见家人

  从南勇“消失”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至今,他仍未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家人。

  据悉,关押南勇的地点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位于造化地区,它是一座三层楼的灰色建筑。在公安部几个月前通过央视播出扫赌打黑的画面中,观众曾经看到过涉案人员都穿着印有“沈一看”的号服,这说明他们实际上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央视对他们的采访也都是在看守所内进行的。

  平时,第一看守所的正门是不被允许进入的,如果有人想给关押在里边的人员送东西,只能到旁边的接待大厅。因此,即使南勇的家属想给在看守所里的南勇送东西,也没有可能见到南勇本人,只能在接待大厅把南勇需要的东西交给民警,在经过层层的开包检查之后才能转交给南勇本人。

  尚未确定开庭

  自南勇成为中国足坛落马的最高官员之后,球迷们也都在不停地思考同一个问题——南勇案到底何时开庭?对于这一疑问,有权威律师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还无法确定开庭时间。

  “虽然南勇案的侦查工作即将完成,但尚不能确定开庭时间。 ”这位律师认为,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补充侦查的期限是一个月,但以两次为限。也就是说,对于南勇案的第二次补充侦查即将完成。但是由于南勇案件是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所以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26条规定,对这样的案件还可以延长2个月的侦查羁押期限。

  据了解,在今年3月1日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后,负责南勇案件的专案组人员就没有休息过。今年5月末,部分涉案人员的相关材料就送到了检察机关,但是很快就被退回要求补充侦查。 7月初,经过补充侦查的材料第二次被退回。

  大批人士协查

  南勇案牵扯范围之广,办案难度之大令外界无法想象,而大批人士被要求协查成为警方梳理南勇案的一个主要来源。

  从时间顺序上看,南勇等人是在今年年初被警方带走的,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建强三人和三名足球裁判涉案的时间最短。而王鑫等人早在2009年年初就已经被警方控制,对他们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两年。但日前曾经有消息透露,“直到现在,专案组和检察院还在继续对王鑫一案进行调查取证,最近这些天还陆续有足坛内部人士被警方叫到专案组协助调查。从他们的案件被警方公布,一直到现在,前前后后差不多也能有百人左右了。不过,这些人中的大部分都是在接受调查之后就被通知可以离开。 ”

  在被警方叫走的人员当中,包括当年追随王鑫在新加坡踢球的队员、前山西路虎的队员、前青岛海利丰的队员,而且有些人已经是不止一次被要求协助调查了。另外,部分中超俱乐部的官员也在这个范围之中,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日前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多日,不过目前他已经回到原工作岗位照常上班。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