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艾琳雇用自己胞妹当律师 伍兹离婚费用高达1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6:47

  今天凌晨,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高尔夫球星“老虎”泰格·伍兹与艾琳·诺德格伦离婚的消息正式公布,双方维系了近6年的婚姻关系就此正式结束。

  伍兹与瑞典人艾琳2004年10月在巴巴多斯举行盛大婚礼,目前有两个孩子。去年11月28日在佛罗里达住处发生离奇车祸以来,关于伍兹对妻子不忠的消息被一再披露,随后的这9个月里,伍兹与艾琳之间的婚姻关系也处于破碎的边缘。

  伍兹与艾琳通过律师发布的一份声明公布了正式离婚的消息。“我们感到很悲伤,我们两个的婚姻结束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彼此都能够拥有最好的生活。 ”伍兹和艾琳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的婚姻维持的时间不长,但我们是一双儿女的父母,他们过去非常地幸福,将来也一样会,对于我们来说,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

  据报道,伍兹与艾琳的离婚案由佛罗里达潘汉德尔的海湾县巡回法院办理,伍兹和艾琳当时都在场,过程十分简短,仅有5-10分钟。据称,伍兹和艾琳的离婚理由为双方的婚姻已经受到“无可挽回的破坏”,艾琳还申请恢复使用结婚前的姓名:艾琳·玛利亚·佩尼拉·诺德格伦。

  双方的离婚协议于7月3日和7月4日正式签署,关于离婚协议的具体条款并没有公布,不过他们两人将在离婚之后“共同抚养”两个孩子。

  猜测

  分手费近1亿美元

  富可敌国的“老虎”伍兹离婚,他支付给艾琳的离婚补偿会是多少,现在还是一个谜团。此前有消息称,伍兹将付给艾琳7.5亿美元分手费,但双方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内容包括艾琳在离婚之后不能出书,也不能接受采访,讨论他们的婚姻生活。根据之前的报道,泰格·伍兹与“虎女郎”一号瑞秋·乌琪泰儿也曾签过保密协议,为此他支付了1000万美元。

  不过随后又有美国媒体报道称,“虎嫂”艾琳的离婚费大约为1亿美元,而不是之前传说的7.5亿美元。事实上,7.5亿美元已经超出了泰格·伍兹的净资产。并且有消息人士肯定地说:“她(艾琳)的离婚所得接近1亿美元。”根据推测,泰格·伍兹的净资产在5亿到6亿美元之间。

  关于两个孩子的问题,双方已经确认“共同抚养”。伍兹与艾琳在2003年12月订婚,2004年10月正式结婚,2007年6月,第一个孩子——女儿萨姆出生;2009年2月,儿子查理出生。不过,泰格·伍兹还将支付孩子的赡养费给艾琳,但这个数字双方都没有透露。

  律师

  艾琳雇用自己胞妹

  伍兹夫妻正式离婚花了不到10分钟,但是他们的离婚谈判却是一场“持久战”。这场持久战涉及的律师之多,令人瞠目结舌。艾琳总共雇用了6个律师,其中一个还是她的双胞胎妹妹。而伍兹分别雇用了两个律师事务所。

  很显然,伍兹和艾琳是这场离婚官司的主角,他们有许多事情不能别人代替。这一点,连幕僚众多的伍兹也承认。可是在离婚这件事情上,艾琳的助手不比伍兹逊色。

  艾琳总共雇用了6个律师,他们来自两个大陆的三个城市。这些律师分别是弗尼吉亚的理查德·卡伦和邓尼斯·贝尔彻,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的斯科特·凯恩斯、伦敦的小沃尔特·怀特和约瑟

  芬·隆伯格。约瑟芬-隆伯格是艾琳的双胞胎妹妹,她由瑞贝卡·帕尔默协助。与此同时,伍兹分别雇用了两个律师事务所,一个在佛罗里达,另一个在康涅狄格。

  动态

  伍兹11月来华比赛

  离婚后的伍兹将会马上进入到繁忙的比赛中,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巴克莱精英赛将于本周在新泽西举行,伍兹已经确认参赛。这场比赛也将是伍兹正式恢复单身后的第一场比赛。 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是伍兹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此后他一共参赛9场,最好成绩是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并列第四,其中5月初的惊恐山谷锦标赛没能晋级,而随后一周的球员锦标赛上又因为脖子受伤没能完成比赛。

  此外,老虎伍兹已经表示,他将参加今年十一月份在中国上海举行的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因为世锦赛颁布禁令,禁止给球员出场费,而在没有出场费的情况下,伍兹是很少到海外参加比赛的。汇丰冠军赛是从去年开才始打着世锦赛的大旗举办,伍兹之前已经被支付报酬,达成的合约要求他参加两届比赛。去年,伍兹在上海佘山取得并列第6名。

  回顾

  曾经幸福一朝终结

  ◆2002年 伍兹在瑞典高尔夫名将帕尼维克的家中认识了当时正在帕尼维克家中做家教的艾琳。据媒人帕尼维克的妻子米娅说,当初追求艾琳的人很多,伍兹是在排了一年的队以后诺德格伦才答应与他拍拖的。

  ◆2003年12月 总统杯在南非举行,美国队和国际队打成平手,共同捧起奖杯,伍兹赛后在南非野生动物园内正式向艾琳献上钻戒,两人正式订婚。

  ◆2004年10月 即将年满29岁的 “老虎”伍兹与24岁的艾琳在巴巴多斯结婚,婚礼一共邀请了120名亲朋好友,其中包括微软CEO比尔·盖茨、著名主持人奥普拉和篮球巨星“飞人”乔丹等。

  ◆2007年6月18日 伍兹与艾琳的第一个孩子——女儿萨姆出生。

  ◆2009年2月8日 伍兹与艾琳的第二个孩子——儿子查理出生。

  ◆2009年11月28日 伍兹在奥兰多住处附近发生离奇车祸,当时他驾驶着2009凯迪拉克运动越野车,在驶出他家所在的艾勒沃斯社区时,撞上了消防栓和一颗树。两天后伍兹对车祸发表声明,称车祸事件令他和家人感到十分尴尬,并称自己“不是完人”。

  ◆2009年12月2日,一位名为杰米·格拉布斯的鸡尾酒女服务生告诉媒体,她在2007年4月与伍兹第一次见面之后,维持了长达31个月的暧昧关系。伍兹的婚外性丑闻开始全面被揭露。

  ◆2009年12月12日 伍兹宣布无限期退出高尔夫赛场,并首次承认对妻子不忠。

  ◆2009年1月29日 纽约交际花再爆伍兹丑闻,其一直在进行的性瘾癖治疗被证明不管用。

  ◆2010年2月21日 伍兹举行道歉会,寻求亲友和球迷的原谅。持续13分钟的道歉会,母亲和少数亲友出现在现场,但是妻子艾琳缺席。

  ◆2010年3月17日 伍兹正式宣布在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上重返赛场,与他的上一场赛事相距5个多月。

  ◆2010年8月24日 伍兹与艾琳正式宣布离婚,双方维系了6年的婚姻就此正式结束。离婚协议具体条款没有公布,双方将共同抚养两个孩子。

  据多家媒体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