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34-曼联经历成董方卓唬人资本

今日体坛NO.234-董方卓 别拿曼联混饭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8月24日17:12

  三.榜样:学习四人或能摆脱困境

  好的机遇固然重要,但从一般意义上来说,球员自身的勤奋努力和处世心态显然对能否取得成就更具决定性作用。但遗憾的是,董方卓在这两个层面都存在着巨大的问题,而留洋前辈杨晨、谢晖、孙继海甚至朝鲜前锋郑大世,都是他极好的学习榜样。

  杨晨勤能补拙

  没有年少时光众星捧月,没有一出道就签约曼联这样的豪门履历,比起董方卓,杨晨的职业生涯起点要低得多,甚至就连足球天赋,杨晨也无法和所谓的“郝海东二世”相提并论。但杨晨之所以能在法兰克福一度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并长时间扎根德国,最具决定因素的还是他的勤奋。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场面如何,杨晨只要上场就会积极投入比赛,在进攻跑位和逼抢对手方面都是如此,总能让人看到其发奋向上的一面。勤奋的比赛作风,是同样身为前锋的董方卓时下最该学习的地方。

  谢晖开朗外向

  数数谢晖婚礼上的社会各界名流,你就能知道谢晖的人缘有多好,而这正是受益于他自身的外向性格。在德国踢球期间,谢晖同样利用性格特点上的优势,迅速地融入了德国足球和文化。不说出席俱乐部官方活动,就是训练比赛之余的个人时间,谢晖也会频繁地和队友一同出去聊天吃饭,球队内部对他的理解和信任,正是建立在不断沟通的基础上。反观董方卓,腼腆的性格或许能够让人短时间内对其留下好印象,但对于长期建立友谊关系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弊端。

  继海乐观自信

  作为一名弱势足球国度的球员,来到英格兰之后很容易便会因为缺乏信心而迷失在这片球星云集、竞争激烈的赛场上。然而从加盟时的英冠到后来伴随球队升上英超,孙继海脸上的笑容,始终透露出一种坚毅又不失礼貌的自信,而这也正是他能够在曼城效力长达6年的秘籍。为曼城效力期间,孙继海经有过在替补席上担当看客的煎熬,也有过受伤9个月的病痛,但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他都用他的自信征服了挑剔的曼城球迷乃至官员。职业生涯屡经挫折信心丧尽的董方卓,也应该从继海的身上学习这种成功所必须具备的要素。

  郑大世定位准确

  “人民的鲁尼”一个明显的优点是,尽管嘴上时不时透露出一些稍显高调的话,但脚下的行动却分外实际。世界杯期间,曾有多支欧洲著名球队对郑大世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而郑大世自身的梦想也是有一天能够去到英超、意甲这样的一流联赛踢球,然而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他最终却加盟了尚在德乙为升级奋战的波鸿队。虽然球队实力和名气并不出众,但郑大世却获得了稳固的出场机会,在刚刚结束的德乙首轮比赛中他便攻入两个进球,大有成为球队王牌之势。如果董方卓有幸能够看到郑大世的表现,应该为自己最初为什么不选择更为现实的球队而后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