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34-曼联经历成董方卓唬人资本

今日体坛NO.234-董方卓 别拿曼联混饭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8月24日17:12

  四.搜狐观察:靠曼联不如靠自己

  曼联是董方卓迄今为止的巅峰,也是导致他跌入谷底的悬崖。拿曼联经历炫耀固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眼下的董方卓却把曼联当作了“混口饭吃”的资本,若是自身没有清醒的意识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旦老本吃尽,又该何去何从。

  无曼联经历恐已无人问津

  国外俱乐部签入中国球员的目的一般有三种:1.增强球队实力2.商业市场合作3.前两者相结合。02年位处英冠的曼城签入孙继海是属于第一种,李玮峰和李铁在科健公司的运作下加盟埃弗顿属于第二种,而曼联看上董方卓,除了意欲开拓中国市场之外,董方卓身上巨大的潜力也为红魔所期待。几年之后,曼联在中国的商业市场领域进展有限的情况下,董方卓自身实力又停滞不前,被扫地出门是唯一的结局。

  和曼联不同,不管是大连实德、华沙莱吉亚还是现在的波蒂蒙尼斯,显然看重的是董方卓踢球的能力而非广告效应,而现在曼联前锋的招牌却成了董方卓招摇过市的名片。可以想象一下,若是没有那段“C罗队友”的经历,还会有国外俱乐部能舍近求远邀请董方卓加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一个连中超都踢不好的球员,还有什么能促使欧洲俱乐部愿意购入一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忘掉曼联从零开始

  6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它可以让你从籍籍无名到举世瞩目,也可以让你从希望之星到失魂落魄,可惜的是,董方卓走上了第二条道路。一入豪门深似海,尽管董方卓的足迹早已远离不列颠半岛,但他的心绪却始终没有从老特拉福德球场走出。某种意义上,董方卓就像是一名学生,拿着并不算优异的毕业成绩单出入各种招聘单位,殊不知在这个人才遍地的年代,高等学府的学历已经不能代表一切,而工作能力才是决定命运的关键。

  董方卓在葡超的前景无法预料,但如果不忘掉过去,依旧抱着做一天球员踢一天球的心理,最终的结局很可能还是失败。董方卓已经输不起了,中超没人对他买账,欧洲道路也越走越窄,更重要的是,一次次的失败会对他的足球信念造成致命的打击。此时此刻,也许董方卓的首要任务,不是去熟悉新东家波蒂蒙尼斯的情况,而是彻彻底底地将脑海中和曼联有关的记忆剔除,然后像他的葡超中国同伴张呈栋、王刚一样,从零开始,奋力向前。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